全球性價比最高旅行地 你知幾個(組圖)

發表:2014-07-2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

 

是否曾經因為囊中羞澀,放棄了外出散心旅行的計畫。小編認為旅行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全球有很多便宜的旅遊地,跟著小編一起看過來。

靜謐古老的柬埔寨

您還記得《花樣年華》的結尾,梁朝偉把心中的秘密說給吳哥窟旁的樹洞,然後以草封掩嗎?這或許是吳哥窟留給我們的一個神秘側影。柬埔寨是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於公元1世紀下半葉建國。公元9世紀至14世紀吳哥王朝為鼎盛時期,國力強盛、文化發達,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吳哥文明。堪稱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柬埔寨吳哥窟,指的是位於暹粒市北6.4公里處的大、小吳哥。大吳哥是吳哥通王城,小吳哥即為著名的吳哥窟。它是一座由宮殿、寺廟、花園、城堡組成的完整城市,是古高棉王國的首都。

這個國家正處於發展當中,物價很低,是性價比很高的旅遊目的地。在柬埔寨,一天 2 美元(約 12 元)就可以解決食宿問題,而且基本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講價。在柬埔寨必去的的景點除了吳哥窟之外,還有巴戎寺,金邊皇家宮殿和殺戮場博物館。

越南 最詩意的浪漫國度

越南著名的海上勝景─下龍灣由於地勢陡峭,大部分島嶼杳無人跡,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風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授與它「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人們常用「海上石林」來形容下龍灣,因為有幾百平方公里的喀斯特岩石長在了這片平靜、美麗的大海中,遊船行駛其中,兩舷的景色總在不停地變幻。

越南物價雖低,但風景絕美。河內和胡志明市是越南風景最秀麗的兩座城市。在下龍灣欣賞海上勝景,感受濃郁的熱帶風情,吃一碗當地的肉湯牛肉麵,你絕對會覺得不虛此行。越南貨幣盾正在貶值,1 美元能兌換 21155 盾;在越南,一天 33000 盾(約 10 元)就能過得很舒服。

印度 讓心地純潔的人進入天國的花園

泰姬瑪哈陵(tajmahal),亦稱泰姬陵,位於阿格拉郊外,是世界七大建築奇蹟之一。泰姬陵是莫臥兒第5代君主----沙賈汗(shahjahan)對他心愛的皇后蒙泰姬•瑪哈爾(mamtazmahal)的愛情見證。無論在任何角度望去,純白色的泰姬陵均壯麗無比,造型完美,加上陵前水池中的倒影,就像有兩座泰姬陵互相輝映,難怪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在眾多物價水平相對較低的亞洲國家當中,印度也許並不會是旅遊的首選地。但是只要不去孟買昂貴的零售店和德裡的高檔酒店,一天 1100 盧比(約 101 元)就能過上 p~~p 闊綽 p~~p 的生活了。乘坐公交、住精品酒店、吃路邊攤的小吃,這些活動不僅能給你省很多錢,而且也能讓你更好地瞭解印度。

浪漫天空之鏡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

火山、沙漠、叢林以及世界最大的鹽湖……這些組成了玻利維亞,不管是哪一次,只要踏入玻利維亞,就意味著進入一個令人激動的探險的國度。有人稱玻利維亞為「南美的西藏」,因它同樣是位於大片高原之上,地貌亦頗相似。事實上拉巴斯的海拔較拉薩高出約二百米,是世界上最高的首都;拉巴斯機場的海拔更比拉薩貢嘎機場高出約八百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國際機場。玻利維亞自然風光多變:一望無際而平坦如鏡的鹽湖堪稱世上一絕,呈現多種顏色的高原湖泊讓人眼界大開;然而一條號稱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卻把旅客從冷酷死寂的高地帶到生機盎然的亞帶雨林。

玻利維亞,這個地域廣闊、文化多樣的南美國家,有很多名勝古蹟,其中比較受遊客歡迎的景點有殖民遺址、耶穌傳教區、亞馬遜河流域地區和喀喀湖等地。玻利維亞的食物尤為便宜,一瓶啤酒外加一點下酒菜只需一英鎊(約 10 元)。

布達佩斯 一座雙子座的城

匈牙利雖然資源貧乏,但山河秀美,建築壯麗和富有特色,這裡溫泉遍佈,氣候四季分明,各國遊客慕名而來。坐落在多瑙河畔的首都布達佩斯是歐洲著名的古城,風光無限,有「多瑙河上的明珠」之美譽。歐洲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頓湖也是吸引大批遊客的一個亮點。另外,匈牙利的葡萄美酒也為這個國家增光添彩,以其歷史悠久、酒味醇香聞名於世。匈牙利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使其成為旅遊大國,成為匈外匯重要來源之一。

匈牙利坐落在美麗的多瑙河畔,其首都布達佩斯是很多人歐洲之旅中必去的一站,而且布達佩斯在歐洲城市中也算物價水平比較低的。和其美麗的風景、獨特的人文景觀相比,匈牙利的物價水平就出奇的低了。一頓午餐 2 英鎊(19 元),火車票一英鎊(10 元),旅店房租 10 英鎊(95 元)。

保加利亞那一片海和小城

對保加利亞的概念「一個玫瑰盛開的國度」,人總是對陌生的地方充滿了自己的想像。藍色的多瑙河把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一分為二,列車駛過多瑙河就到了保加利亞境內,從魯塞一路往東到瓦爾納都沒有看到任何玫瑰的痕跡,哪怕是一片枯萎的玫瑰園。

保加利亞是歐洲最少遊客問津的國家,但其消費水平較大多數歐洲國家要低很多,首都索菲亞曾被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評為全球消費水平最低的旅遊城市。在索菲亞,越往東走,物價越低,往往 20 磅(約 191 元)一天就能保證遊客過得有滋有味了。

最美希臘 在愛琴海等待愛神

希臘被譽為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擁有悠久的歷史,並對三大洲的歷史發展有過重大影響。雅典是希臘的首都,也是希臘最大的城市和工業中心。傳說希臘有三件寶:陽光、海水和石頭。這裡四季陽光充沛,被稱為「歐洲的陽臺」。地中海悠久的海岸線勾畫出最美的愛琴海,幾乎遍地都是著名的文化遺址。雅典的博物館世界馳名。雅典是全世界旅遊愛好者的度假勝地。
希臘,一顆愛琴海邊上的珍珠,一直是很多人度蜜月的首選。現在希臘經濟衰退速度有所放緩,物價水平也比以前有所降低,這對於遊客來說是個福音,此時不去,更待何時?遊客們可以在 Paxos 島上晒晒日光浴,餓了花 5 歐元飽餐一頓,5 歐元大約相當於 40 元人民幣,不過和歐洲其他國家相比,已經算比較便宜的了。

来源:藝龍旅遊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