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敬一丹為何要挑釁習近平?(圖)

作者:張粟田 發表:2014-07-28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7日訊】近半年以來,自李東生落馬開始,央視裡的大人物密集出事,而《焦點訪談》主持人敬一丹最近發出的挑釁當權者的言論——「打虎要看你是不是武松?」投射出了中南海內部權力鬥爭的激烈,也讓外人看出江派的無奈。

江派在十八大後失去了對軍隊的控制權即「槍桿子」,劉雲山出任政治局常委後主管中共文宣,這意味著江派仍控制著「筆桿子」,而中共自產生到建政以來所依仗的正是這「兩桿子」。

習近平上臺後完全控制了「槍桿子」,「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小組」成立後習近平出任組長,此舉從江派手中奪回了部分「筆桿子」,但宣傳口的大權仍在劉雲山手中。其中受江派控制最嚴密的非央視莫屬。

前央視副臺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大人物密集出事,習近平開始發力爭奪「筆桿子」,而這也直接刺激到劉雲山,更刺激到央視裡的「老媽子」勢力,也就是江派在央視里長年盤踞的餘黨,比如馬上退休養老的《焦點訪談》主持人敬一丹。

日前,敬一丹接受《南方週末》採訪時,談到習近平王岐山等「打虎」的問題時,她毫無掩飾的說:「我們當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條件;你還得問問自己,你是不是武松。」挑釁習、王「打虎」之意再明顯不過。因為習近平打虎的對象幾乎都是江派成員大佬,其最典型的就是徐才厚、周永康以及李東生、蔣潔敏等。

敬一丹此言論直接反映出江派的心態和意志,目前,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運動基本把江派中央一級的馬仔打散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即已舉手投降。而上海是江派的發源地,如今已不保,可見習近平圍剿江派之烈。

算起來敬一丹是李東生的小嘍囉,提拔她的人是央視副臺長孫玉勝,而孫玉勝又是李東生一手提拔的眾親信之一,以至於李東生人已不在央視多年但仍能遙控央視。

李東生被抓捕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動到了江派的中杻神經,他是在司法體系內台面上的得力馬仔。通過李東生不僅可以控制警察系統,還可以通過他控制「毒舌」央視,他又是江澤民選中的未來政法委書記人選,這樣的人被習近平抓起來了,對江派來說其害可比薄熙來被抓捕,「絕後」了。

在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蔣潔敏等等重量級馬仔被抓捕後,曾慶紅再遭內控,江派離徹底崩潰也就不遠,此時江澤民也坐不住了,使出各種招數,而敬一丹的角色就是一個「毒舌婦」。

憑敬一丹的體重她什麼也不是,但她背後是江澤民,她說的「打虎要看你是不是武松?」明顯是江澤民的腔調,但又有什麼用呢?喊兩嗓子,放幾句狠話,能改變徹底被圍剿的命運嗎?不能,因為你老了,過時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