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敬一丹为何要挑衅习近平?(图)

作者:张粟田 发表:2014-07-28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7日讯】近半年以来,自李东生落马开始,央视里的大人物密集出事,而《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最近发出的挑衅当权者的言论——“打虎要看你是不是武松?”投射出了中南海内部权力斗争的激烈,也让外人看出江派的无奈。

江派在十八大后失去了对军队的控制权即“枪杆子”,刘云山出任政治局常委后主管中共文宣,这意味着江派仍控制着“笔杆子”,而中共自产生到建政以来所依仗的正是这“两杆子”。

习近平上台后完全控制了“枪杆子”,“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成立后习近平出任组长,此举从江派手中夺回了部分“笔杆子”,但宣传口的大权仍在刘云山手中。其中受江派控制最严密的非央视莫属。

前央视副台长、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大人物密集出事,习近平开始发力争夺“笔杆子”,而这也直接刺激到刘云山,更刺激到央视里的“老妈子”势力,也就是江派在央视里长年盘踞的余党,比如马上退休养老的《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

日前,敬一丹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谈到习近平王岐山等“打虎”的问题时,她毫无掩饰的说:“我们当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条件;你还得问问自己,你是不是武松。”挑衅习、王“打虎”之意再明显不过。因为习近平打虎的对像几乎都是江派成员大佬,其最典型的就是徐才厚、周永康以及李东生、蒋洁敏等。

敬一丹此言论直接反映出江派的心态和意志,目前,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运动基本把江派中央一级的马仔打散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即已举手投降。而上海是江派的发源地,如今已不保,可见习近平围剿江派之烈。

算起来敬一丹是李东生的小喽罗,提拔她的人是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而孙玉胜又是李东生一手提拔的众亲信之一,以至于李东生人已不在央视多年但仍能遥控央视。

李东生被抓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动到了江派的中杻神经,他是在司法体系内台面上的得力马仔。通过李东生不仅可以控制警察系统,还可以通过他控制“毒舌”央视,他又是江泽民选中的未来政法委书记人选,这样的人被习近平抓起来了,对江派来说其害可比薄熙来被抓捕,“绝后”了。

在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蒋洁敏等等重量级马仔被抓捕后,曾庆红再遭内控,江派离彻底崩溃也就不远,此时江泽民也坐不住了,使出各种招数,而敬一丹的角色就是一个“毒舌妇”。

凭敬一丹的体重她什么也不是,但她背后是江泽民,她说的“打虎要看你是不是武松?”明显是江泽民的腔调,但又有什么用呢?喊两嗓子,放几句狠话,能改变彻底被围剿的命运吗?不能,因为你老了,过时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