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追根 有毒食品源自於中共的體制(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7-2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的腐敗專制體制之下,食品安全的監管形同虛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美國福喜集團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過期肉問題後,福喜集團的總裁麥大衛表示,集團正在調查現任和前任員工,一旦找到應負責任的人,集團將採取「迅速而全面」 的行動。福喜涉嫌過期肉問題,在海內外都引起熱議,許多評論都在探討中國的食品問題的根源何在?有業內人士稱,在中國,無論是法律,還是執法方面,都不夠健全和完備。有網民指出,問題的根源:1,在於不透明的監管體制,如何監管?監管的權利在體制內的效力?監管不利是否有人擔責?這些都造成監管形同虛設;2,還是體制,一個壞的體制能讓人變成魔鬼!

7月28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 Inc.)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過期肉問題後,福喜集團的總裁麥大衛(David McDonald)稱,福喜集團將成立一個由集團管理人員組成的團隊,重點負責中國業務、質量保證、合規和審計問題。麥大衛表示,集團正在調查現任和前任員工,尚不清楚誰應該對上海福喜被指控的不當行為負責,一旦找到應負責任的人,集團將採取「迅速而全面」 的行動。

另一方面,麥當勞的發言人週一稱,由於棄用上海福喜的產品,麥當勞在中國北部和中部地區的部分門店正面臨產品短缺的問題。目前,北京和上海的部分麥當勞餐廳已暫停供應漢堡或雞肉,這些門店鼓勵顧客購買魚肉三明治。上海一家麥當勞餐廳的一位代表說,該店的魚肉已快用完。麥當勞的發言人稱,麥當勞中國公司正採取措施增加來自國內其他供貨商的產品供應。

麥當勞出現產品短缺是在該公司上週停止從上海福喜採購產品之後發生的。此前,上海衛生部門稱,上海福喜故意將已過保質期的肉製品賣給餐館。福喜集團在落款日期為上週六的聲明中稱,已決定從市場上召回上海福喜的所有產品。

麥當勞表示將從美國福喜集團旗下的其他中國工廠訂購產品,儘管麥當勞上週表示其可能受到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士誤導。上海福喜也向麥當勞的中國門店供應生菜、雞蛋和玉米。

麥當勞說,公司不會迴避問題,而是致力於解決問題。作為福喜集團的另一個客戶,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曾經表示,將不再從美國福喜集團的中國、美國和澳大利亞部門採購任何產品。

麥當勞的日本業務也受到了影響。麥當勞日本控股公司(McDonald's Holdings Co. Japan Ltd.)上週五說,日本店面將切斷從中國的所有雞肉製品訂貨。該公司還說,上海福喜的產品進入了公司在日本10%的店舖。

就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 Inc.)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過期肉問題,在海內外都引起熱議,在中國,食品安全監管一直而且仍然是一個大問題。在2008年,由於乳品生產商在稀釋奶中添加了工業化學用品三聚氰胺,導致六名嬰兒死亡,30多萬名嬰兒中毒。

許多評論都在探討中國的食品問題的根源何在?中國肉類協會(China Meat Association)副秘書長高觀表示,現在還沒有形成對肉製品加工企業的例行檢查。他說,在中國,無論是法律,還是執法方面,都不夠健全和完備。不過其他專家表示,中國體系與美國不同,美國的食品檢查員會盯緊肉類生產線,但中國就放過了。高觀說,食品行業公司有空可鑽,能夠走捷徑和無視規定。

有網民指出,根源在於:高級幹部吃的是「特供」,是「貢品」,吃不到市面上那些有毒有害的食品,沒有切身的危機感;犯罪成本太低,被查了處理了再接再厲繼續干;政府的職能部門監管不力;國民整體道德淪喪,一邊罵別人缺德,一邊自己也在干缺德事。

問題的根源:1,在於不透明的監管體制,如何監管?監管的權利在體制內的效力?監管不利是否有人擔責?這些都造成監管形同虛設;2,還是體制,一個壞的體制能讓人變成魔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