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追根 有毒食品源自于中共的体制(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7-2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的腐败专制体制之下,食品安全的监管形同虚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美国福喜集团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过期肉问题后,福喜集团的总裁麦大卫表示,集团正在调查现任和前任员工,一旦找到应负责任的人,集团将采取“迅速而全面” 的行动。福喜涉嫌过期肉问题,在海内外都引起热议,许多评论都在探讨中国的食品问题的根源何在?有业内人士称,在中国,无论是法律,还是执法方面,都不够健全和完备。有网民指出,问题的根源:1,在于不透明的监管体制,如何监管?监管的权利在体制内的效力?监管不利是否有人担责?这些都造成监管形同虚设;2,还是体制,一个坏的体制能让人变成魔鬼!

7月28日,《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美国福喜集团(OSI Group Inc.)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过期肉问题后,福喜集团的总裁麦大卫(David McDonald)称,福喜集团将成立一个由集团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重点负责中国业务、质量保证、合规和审计问题。麦大卫表示,集团正在调查现任和前任员工,尚不清楚谁应该对上海福喜被指控的不当行为负责,一旦找到应负责任的人,集团将采取“迅速而全面” 的行动。

另一方面,麦当劳的发言人周一称,由于弃用上海福喜的产品,麦当劳在中国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部分门店正面临产品短缺的问题。目前,北京和上海的部分麦当劳餐厅已暂停供应汉堡或鸡肉,这些门店鼓励顾客购买鱼肉三明治。上海一家麦当劳餐厅的一位代表说,该店的鱼肉已快用完。麦当劳的发言人称,麦当劳中国公司正采取措施增加来自国内其他供货商的产品供应。

麦当劳出现产品短缺是在该公司上周停止从上海福喜采购产品之后发生的。此前,上海卫生部门称,上海福喜故意将已过保质期的肉制品卖给餐馆。福喜集团在落款日期为上周六的声明中称,已决定从市场上召回上海福喜的所有产品。

麦当劳表示将从美国福喜集团旗下的其他中国工厂订购产品,尽管麦当劳上周表示其可能受到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士误导。上海福喜也向麦当劳的中国门店供应生菜、鸡蛋和玉米。

麦当劳说,公司不会回避问题,而是致力于解决问题。作为福喜集团的另一个客户,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曾经表示,将不再从美国福喜集团的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部门采购任何产品。

麦当劳的日本业务也受到了影响。麦当劳日本控股公司(McDonald's Holdings Co. Japan Ltd.)上周五说,日本店面将切断从中国的所有鸡肉制品订货。该公司还说,上海福喜的产品进入了公司在日本10%的店铺。

就美国福喜集团(OSI Group Inc.)在上海的分公司曝出涉嫌过期肉问题,在海内外都引起热议,在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一直而且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在2008年,由于乳品生产商在稀释奶中添加了工业化学用品三聚氰胺,导致六名婴儿死亡,30多万名婴儿中毒。

许多评论都在探讨中国的食品问题的根源何在?中国肉类协会(China Meat Association)副秘书长高观表示,现在还没有形成对肉制品加工企业的例行检查。他说,在中国,无论是法律,还是执法方面,都不够健全和完备。不过其他专家表示,中国体系与美国不同,美国的食品检查员会盯紧肉类生产线,但中国就放过了。高观说,食品行业公司有空可钻,能够走捷径和无视规定。

有网民指出,根源在于:高级干部吃的是“特供”,是“贡品”,吃不到市面上那些有毒有害的食品,没有切身的危机感;犯罪成本太低,被查了处理了再接再厉继续干;政府的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国民整体道德沦丧,一边骂别人缺德,一边自己也在干缺德事。

问题的根源:1,在于不透明的监管体制,如何监管?监管的权利在体制内的效力?监管不利是否有人担责?这些都造成监管形同虚设;2,还是体制,一个坏的体制能让人变成魔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