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最奇特的蝸牛(組圖)

發表:2014-07-3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鱗足蝸牛:1999年,勘測人員在印度洋海底3.6公里處發現鱗足蝸牛,它可能是世界上擁有最結實盔甲的蝸牛物種。它從海底熱液噴口處採集金屬和硫化物覆蓋在外殼,鱗足蝸牛腹足結合了硫化鐵,覆蓋形成一層金屬鱗甲。

巨型非洲蝸牛:它是最大的陸地蝸牛,體長可達到20厘米,直徑10.16厘米,其體型相當於成年人的拳頭大小。它們也是貪婪的進食者,至少吃500種植物。如果棲息環境沒有水果或者蔬菜,它們會非常瘋狂地吞食任何「食物」,其中包括:房屋內的油漆和泥灰。

甘蔗蝸牛:它可能是世界上最華麗多彩的蝸牛,原產地在伊斯帕尼奧拉島,甘蔗蝸牛長著彩虹色外殼,看上去頗似塗畫效果,但事實上這是自然形成的。

海蝴蝶蝸牛:它看上去不像普通的蝸牛,海蝴蝶蝸牛不是使用腹足在地面上滑行,它的腹足已進化形成翼狀波瓣,它會拍打翼狀波瓣在海水中行進。海蝴蝶為了更好地游泳,已完全失去外殼。

黃金像蝸牛:它頗似蝸牛、芒果和大象的綜合體,這種可愛的腹足類動物像是一個「失敗」的基因實驗雜交動物。黃金像蝸牛使用其特殊的「鼻子」結構在沙層中篩選獲取食物。

簇狀閃爍海蝸牛:這是一種鮮為人知的海蝸牛,具有生物發光功能,當它被干擾或者受到威脅時,將閃爍明亮的綠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發光性能是用於迷惑或者威懾掠食者。

「融化蝸牛」:這是一種南美洲扁平腹足蝸牛,腹足擴張時非常薄,好像它的身體已融化。

圓錐蝸牛:它是最具毒性的蝸牛物種,也是世界上極具毒性的生物之一。圓錐蝸牛體內含有數百種毒液的混合物,在伸展鼻子結構的推動下,通過魚叉狀牙齒釋放出去。雖然它像其它蝸牛一樣爬行非常緩慢,卻能快速噴射毒液,時速達到640公里。

紫泡筏蝸牛:這種蝸牛長著美麗的紫羅蘭外殼,事實上它還有更多吸引人的方面,紫泡筏蝸牛學名是Janthina janthina,通過包裹空氣在黏液之中,採集一定數量的氣泡。之後它使用氣泡混合物作為筏,實現遠距離海洋旅行。

克羅埃西亞洞穴蝸牛:這種幽靈般的蝸牛物種發現於克羅埃西亞韋萊比特洞穴,是世界上最深的洞穴之一,它的全身透明無色,由於洞穴沒有光線照射進來,它們逐漸進化失去了視覺能力

多毛喇叭蝸牛:這是一種具有威脅性的蝸牛物種,在外殼周圍長出一些刺狀結構,事實上多毛喇叭蝸牛是素食主義者。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