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奇特的蜗牛(组图)

发表:2014-07-31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鳞足蜗牛:1999年,勘测人员在印度洋海底3.6公里处发现鳞足蜗牛,它可能是世界上拥有最结实盔甲的蜗牛物种。它从海底热液喷口处采集金属和硫化物覆盖在外壳,鳞足蜗牛腹足结合了硫化铁,覆盖形成一层金属鳞甲。

巨型非洲蜗牛:它是最大的陆地蜗牛,体长可达到20厘米,直径10.16厘米,其体型相当于成年人的拳头大小。它们也是贪婪的进食者,至少吃500种植物。如果栖息环境没有水果或者蔬菜,它们会非常疯狂地吞食任何“食物”,其中包括:房屋内的油漆和泥灰。

甘蔗蜗牛: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华丽多彩的蜗牛,原产地在伊斯帕尼奥拉岛,甘蔗蜗牛长着彩虹色外壳,看上去颇似涂画效果,但事实上这是自然形成的。

海蝴蝶蜗牛:它看上去不像普通的蜗牛,海蝴蝶蜗牛不是使用腹足在地面上滑行,它的腹足已进化形成翼状波瓣,它会拍打翼状波瓣在海水中行进。海蝴蝶为了更好地游泳,已完全失去外壳。

黄金象蜗牛:它颇似蜗牛、芒果和大象的综合体,这种可爱的腹足类动物像是一个“失败”的基因实验杂交动物。黄金象蜗牛使用其特殊的“鼻子”结构在沙层中筛选获取食物。

簇状闪烁海蜗牛:这是一种鲜为人知的海蜗牛,具有生物发光功能,当它被干扰或者受到威胁时,将闪烁明亮的绿光,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发光性能是用于迷惑或者威慑掠食者。

“融化蜗牛”:这是一种南美洲扁平腹足蜗牛,腹足扩张时非常薄,好像它的身体已融化。

圆锥蜗牛:它是最具毒性的蜗牛物种,也是世界上极具毒性的生物之一。圆锥蜗牛体内含有数百种毒液的混合物,在伸展鼻子结构的推动下,通过鱼叉状牙齿释放出去。虽然它像其它蜗牛一样爬行非常缓慢,却能快速喷射毒液,时速达到640公里。

紫泡筏蜗牛:这种蜗牛长着美丽的紫罗兰外壳,事实上它还有更多吸引人的方面,紫泡筏蜗牛学名是Janthina janthina,通过包裹空气在黏液之中,采集一定数量的气泡。之后它使用气泡混合物作为筏,实现远距离海洋旅行。

克罗地亚洞穴蜗牛:这种幽灵般的蜗牛物种发现于克罗地亚韦莱比特洞穴,是世界上最深的洞穴之一,它的全身透明无色,由于洞穴没有光线照射进来,它们逐渐进化失去了视觉能力

多毛喇叭蜗牛:这是一种具有威胁性的蜗牛物种,在外壳周围长出一些刺状结构,事实上多毛喇叭蜗牛是素食主义者。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