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幸福! 帶你走進美國的養老院(組圖)

發表:2014-08-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養老院是專門為那些因身體限制而需要24小時監護或協助生活的人們設立的,那裡通常有專業的護士或護士助理全天候值班,入住的成員是有身體或精神殘疾的老人(少數中青年人),尤其是那些在事故或疾病過後恢復期裡需要物理、職業、或康復治療的病人,也有一些老人院專門照顧有特殊需要的老人,譬如患老年痴呆症的病人等。

美國的養老院是除醫院之外能得到最專業護理的機構,除了提供醫療護理之外,他們還輔助老人洗澡、更衣、進食、便溺等日常生活需要,並提供社交和娛樂活動。據統計美國共有一萬六千五百所養老院,近一百八十萬張床位,共有三百五十萬人居住在養老院裡。

下面讓我帶你去看看專業護理級別的養老院的一些情況。

養老院的外面。雖然各州對養老院建築的規定不同,但養老院多是一層或至少低層的建築,這是為了在緊急情況(火災、地震等)下能快速疏散。

大廳裡有架鋼琴,平時會彈奏的老人在有閑情的時候會演奏幾下,也有一些志願者在週末或節假日的時候專門前來為老人們演奏。

過道兩邊沿牆裝有寬大結實的扶手,便於老人扶著站起來,而樓道裡也沒有上下的梯坎,方便輪椅通行。有樓層的養老院內都設有能容納輪椅的電梯。

很多養老院都有至少一條受過嚴格訓練、持有執照的「治療狗」。美國的養老院是最早將狗用在臨床治療上的,因為美國人一般都特別喜歡狗,而狗給老人帶來的快樂也是毫無保留的,這種安慰有時會超過偶爾前來探望的親屬和醫護人員。

養老院裡有一個中心護士站,病歷存放在這裡。每個老人都有自己的醫生,沒有特殊情況的話醫生一般每個月會來看老人一次。養老院24小時有護士或護士助理值班,如有問題,護士隨時可以和醫生聯繫,緊急情況下救護車一般能在幾分鐘內把老人送到附近醫院的急診室。


老人就餐的地方,餐桌之間留出的距離很大,以保證需要坐在輪椅上吃飯的老人能有足夠的空間進出。

室內活動場所,可以看電視、下棋、聊天、做手工等,雖然不少老人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呆傻,但社交活動是人的本能需要,對老人非常有益,尤其有利於減緩痴呆症狀的惡化。


小賣鋪


教堂(Chapel),每週當地的牧師會按時前來誦經,也歡迎老人隨時來這裡祈禱等。


物理治療室。在專業理療師的指導下,不少中風或骨折的病人可以部分或全部恢復日常生活功能。

兩個老人一間的臥室,中間有帘子可以拉開拉合。內有儲藏櫃和電視,為了怕老人從床上摔下來跌壞了,養老院一般提供矮床,對那些不能下床的老人床上設有吃飯的矮桌。


老人坐在這樣的椅子上,在護理人員的幫助下洗澡。


養老院讓他們有尊嚴地安度晚年。

在這些養老社區的選址是有講究的,一般要與市中心若即若離:環境要好,利於老人身心健康;交通需便捷,易於老人出行和子女探望;最好附近還有家較高等級的醫院,方便老人就醫。

您猜,什麼是老年公寓最關鍵的服務要素?是餐飲!留住老人的心,首先要留住老人的胃。這裡的飲食質量非常好,廚師多是從星級酒店過來的,有家公司的餐飲總管先前還是大學研究飲食的教授。老年社區的餐廳白天一直開放著,老人們可以隨時享用美食。

老年人選擇搬進老年公寓,而不是居家養老,當然有很多原因,包括生理和生活上的,也包括社會學意義上的。老人在家裡,即便有人照料,一般也缺乏社會交往和消遣活動。滿足老年人的社交需求,是養老社區的一個不可缺少的功能。因此,這裡為老人們安排了豐富的活動,時常還會用專門的車子拉著老人們外出參觀。這些活動的確能讓老人們體會到「組織」的溫暖,有組織和沒組織就是不一樣啊!

有一家老年公寓位於一所知名大學附近,入住的老人很多是大學退休教授。這裡的學術氣氛很濃,老教授們喜歡湊在一起交流探討,可能這也是一種職業病,生命不息,探究不止。為此,公寓裡專門開闢了一間報告廳,方便輪椅進出的報告廳!由於這裡有學究氣,別處的大學退休教授也想入住這家養老社區,弄得床位很緊張,得排隊等候。

在一家養老社區,走廊牆壁上掛著一排老人的藝術照,他們手捧自己年輕時的相片,面帶驕傲。這些照片好像在告訴我們:老年人都曾有過多彩的青春年華,今天的年輕人也總會有衰老的那一天!

他們今年出的年曆,選用的是一組老年夫婦的照片,取了個名字叫「The Look of Lasting Love」。也許「你幸福嗎?」這樣的問題,是無需問、也無需答的,那一張張照片就是答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