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大溫街道名稱 地區發展史縮影(圖)

發表:2014-08-01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溫地區街道的名稱與規畫,都與發展歷史與地域有淵源。

無論您居住的地點是以街(Street)、道(Avenue)、路(Road)、大道(Drive)或路(Crescent)等來命名,大溫地區的街道規畫與取名,都與各地區的發展與規畫史有一定淵源。

以溫市與素裡為例,「街」與「道」是最為普遍的道路名稱,兩城市並呈現「格子型」的街道規畫,南北向以街為命名,東西向則是以道為命名。

如看看列治文的道路規畫,則發現許多「路、Crescent或大道」等,這與列治文主要有不少彎曲道路有關,加上列治文的主要發展是在二次大戰之後,是個典型的漁農郊區,街道發展也不是呈現格子型,道路交通以適合開車為主,各地區的規畫也有自我特色。

反觀列治文西南區的斯帝夫斯敦(Steveston),因為早期就有居民居住開發,街道規畫就是呈現格子型的街與道命名。

市政史學家艾特金(JohnAtkin)表示,溫市東一街以北介於格蘭大道(GlenDr.)與乃磨街(NanaimoSt.)的區域,在1880年代是一家名為「溫哥華改善公司」(VancouverImprovementCompany)來開發,他們希望能將該區土地打造成一個「上流住宅區」。

因此,該區域的南北向道路都是以「大道」(Drive)取名,意味較高級的街道。大道在西溫的高級住宅區「英屬物業」(BritishProperties)也極為普遍,一般來說,當年開發商鍾情以大道來取名,況且當汽車還未非常普遍時,道路是開車享樂用途,大道給人的感覺就是較為高尚。

至於屬於市郊的素裡市,早期以名字為街道命名,但在1957年間,市議會決定採用格子系統,並以數目字命名,原因是能讓警方及消防人員更容易找到確切地址。另外,在2010年,市議會把喬治國王公路重新命名為喬治國王大道(KingGeorgeBlvd.),與重新改造市中心有關。

整體來說,大溫地區有8成的道路由四個項目區分,其中「街」佔了30%,「道」佔27%,「路」佔13%,「大道」佔8%。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