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大温街道名称 地区发展史缩影(图)

发表:2014-08-0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温地区街道的名称与规画,都与发展历史与地域有渊源。

无论您居住的地点是以街(Street)、道(Avenue)、路(Road)、大道(Drive)或路(Crescent)等来命名,大温地区的街道规画与取名,都与各地区的发展与规画史有一定渊源。

以温市与素里为例,「街」与「道」是最为普遍的道路名称,两城市并呈现「格子型」的街道规画,南北向以街为命名,东西向则是以道为命名。

如看看列治文的道路规画,则发现许多「路、Crescent或大道」等,这与列治文主要有不少弯曲道路有关,加上列治文的主要发展是在二次大战之後,是个典型的渔农郊区,街道发展也不是呈现格子型,道路交通以适合开车为主,各地区的规画也有自我特色。

反观列治文西南区的斯帝夫斯敦(Steveston),因为早期就有居民居住开发,街道规画就是呈现格子型的街与道命名。

市政史学家艾特金(JohnAtkin)表示,温市东一街以北介於格兰大道(GlenDr.)与乃磨街(NanaimoSt.)的区域,在1880年代是一家名为「温哥华改善公司」(VancouverImprovementCompany)来开发,他们希望能将该区土地打造成一个「上流住宅区」。

因此,该区域的南北向道路都是以「大道」(Drive)取名,意味较高级的街道。大道在西温的高级住宅区「英属物业」(BritishProperties)也极为普遍,一般来说,当年开发商锺情以大道来取名,况且当汽车还未非常普遍时,道路是开车享乐用途,大道给人的感觉就是较为高尚。

至於属於市郊的素里市,早期以名字为街道命名,但在1957年间,市议会决定采用格子系统,并以数目字命名,原因是能让警方及消防人员更容易找到确切地址。另外,在2010年,市议会把乔治国王公路重新命名为乔治国王大道(KingGeorgeBlvd.),与重新改造市中心有关。

整体来说,大温地区有8成的道路由四个项目区分,其中「街」占了30%,「道」占27%,「路」占13%,「大道」占8%。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