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入籠後 家族凋零四散(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8-01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從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到當局7月29日捅破最後一層窗戶紙,500餘天的時間裏,或許是習王的打虎策略使然,海內外媒體的持續爆料令周案在某種程度上變得「公開、透明」,令民眾見證了昔日仗勢顯赫的無錫西前頭村周永康一族的衰亡。

周永康母親上吊自殺

《環球人物雜誌》引述當地人表示,周永康的母親周秀金因為幾個兒子不孝順,生活不如意,上吊自殺。周永康父親死的早,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遼寧工作時,不怎麼回家。其兩位弟弟周元興、周元青在老家都不願意照顧年邁的老母,將老母推給周永康去照顧。但周永康的母親去了遼寧後,日子過得並不順心,最後上吊自殺。

前妻死於車禍 現妻傳聞多

周永康共兩任妻子。前妻王淑華是河北唐山灤縣人,出身農村,技校畢業。2000年前後,周永康與王淑華離婚。王淑華後在北京郊區遭軍牌車撞死。有傳聞稱,王系被謀殺。

大約在2001年,周永康與現任妻子賈曉燁結婚。賈曉燁老家山西大同,1970年出生,比周永康小28歲,曾在央視財經頻道工作。外界曾傳是原央視副臺長李東生將賈曉燁介紹給周永康。今年1月,曾傳出賈曉燁涉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買官」案。

賈曉燁一直非常低調,網上完全搜索不到她的任何信息,在流傳於網路的照片中,甚至沒有一張是賈本人。2013年12月10日,海外明鏡網披露稱,12月1日晚,在抓捕周永康過程中,其妻賈曉燁「突然身體一歪,倒在周的腳下,隨後被人扶起」。

二弟病亡 三弟傳自殺

周永康二弟周元興,在周發跡後,開始經銷五糧液、替人平事撈人。今年2月10日,周元興因骨癌病故於西前頭村家中,死前曾遭當局抄家。財新網報導稱,周元興病危之時曾留悔言:「金山銀山有什麼用,我現在最傷心的,是見不到哥哥,見不到弟弟,打個電話都打不通,拿那麼多鈔票有什麼用?」

週三弟周元青、妻子周玲英、兒子周峰,生意更為龐大:不僅在江陰開設奧迪品牌4S店,還涉足開礦、賣消防器材、替油田採購設備等。2013年12月,周元青全家被帶往北京。7月29日的《環球人物》雜誌稱,有傳聞稱周元青在調查過程中撞牆自殺。

長子被捕 次子失聯

7月29日,財經網報導稱,來自權威渠道的信息表明,因涉嫌非法經營罪,無錫籍商人周濱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周濱系周永康長子,在周永康案公開前,被稱為最著名的神秘富商。

財新網報導稱,2013年9月中下旬,作為某種交換,已經出境的周濱返回中國,住進首都機場附近的別墅。12月1日,周濱從困居的別墅裡被警方帶走。周濱的妻子黃婉、岳父黃渝生亦在國內,並遭帶走。

7月30日,《紐約時報》引述一位與高級官員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表示,周永康的兒子周濱一直是這次調查的中心人物。報導還援引一位經常與高級和中層官員見面的身居北京的政治顧問說,他被告知,周濱最近向中共領導人交待了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

周永康的次子、中石油北京油氣調控中心黨委辦公室主任周涵,2013年底也已「失去聯繫」。有消息稱,周涵目前在美國舊金山。有傳聞稱,周涵因其母死於「蹊蹺」車禍而與周永康有隙。

親家兩人天各一方

周濱的妻子黃婉、岳父黃渝生被抓,但其岳母詹敏利因與牙科診所有約在周濱出事前返回美國,因此逃過與丈夫女兒一起被抓的下場。今年5月,詹敏利曾就女婿周濱、女兒黃婉和丈夫黃渝生在中國被拘一事接受過英國BBC的採訪,但此後她極力迴避媒體,深居簡出在南加州橙縣高檔退休社區拉古納伍茲的一棟別墅裡。

詹敏利目前居住的別墅是黃氏夫婦2008年2月26日以85萬美元購進的,此前的幾個月親家周永康剛剛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媒體曾披露,周濱控制的多家空殼公司大多以詹敏利的名義設立。

妻妹行蹤飄忽

周永康妻妹賈曉霞(一說為賈曉燁姐姐)是另一引人關注的周案涉案人。7月29日的《華爾街日報》稱,賈曉霞2006年左右初到加拿大,負責協助管理中國石油集團的拉美業務,同時參與了蘇丹項目,後成為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代言人。

在周案公開之前,有消息稱賈曉霞近1年來仍在加拿大,但不知所終。還有加拿大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她已經被中國拘捕調查。按《華爾街日報》說法,賈曉霞手機仍處開通狀態,但無人接聽。

中紀委設立新機構海外追逃

7月28日,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中,中紀委官員透露,中紀委去年8月和今年3月分別進行了兩次大的內設機構改革,除紀檢監察室從8個增加到12個外,還增設了查辦紀檢內部腐敗的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和國際合作局。國際合作局是原來的外事局和預防腐敗室合併而成,其很重要的職能,就是海外追贓追逃。

7月22日,新華網報導稱,從即日起至年底,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獵狐2014」專項行動,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報導稱,「即使犯罪份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將其緝捕歸案、繩之以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