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六護士死 日記揭埃博拉專家恐懼(圖)

發表:2014-08-05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英國《鏡報》報導,54歲的英國衛生專家範德維爾德(Cokie van der Velde)上週花了一週時間,幫助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在賴比瑞亞治療中心及3小時里程外的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家醫院隔離病房中救治埃博拉病患。

範德維爾德透露,6名與她共事的護士因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

來自英國北約克郡的Whixley說:「眼睜睜看到這些勇敢的醫護人員喪命於這種可怕疾病之手,真是令人痛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截至目前,共有60名醫務人員在西非拯救其他病患中死亡。

與此同時,美國援助工作者醫生肯特•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南希•懷特博爾(Nancy Writebol),因為在賴比瑞亞幫助患者而被傳染,近期返回美國接受治療。

近期,在西亞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爆發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創歷史記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00人。 

儘管埃博拉病毒風險很大,但範德維爾德依然決定下個月還要去疫區。以下是範德維爾德分享她救治埃博拉病患的經驗日記。

第一天

今天早晨5:30起床,經過半小時車程,到達利比亞埃博拉病毒治療中心。早上7點半,我先在「低風險區」換上橡膠靴,並穿上全套防護裝備。其中包括一對手套,一件黃色的外套,要把外套的拉鏈向上拉至我的脖子,向下拉至我的腳踝。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出汗了。

這裡非常潮濕、炎熱。接下來是戴上面膜、面具,然後是圍上一個巨大的塑料圍裙和厚厚的橡膠家用手套,最後戴上我的眼鏡。

在我走進「高風險區」之前,一名工作人員要檢查一下,以確保沒有1毫米皮膚裸露在外面。

進入工作狀態後,首先,我要去倒空糞便和嘔吐物的水桶,因為有些患者有腹瀉或出血,所以必須使環境保持清潔。我要確保他們都有水喝,因為大多數患者非常虛弱,甚至擰不開一個塑料瓶的蓋子,有些人勉強可以說話。 

固體垃圾要送去垃圾箱,採取焚燒方式,每天一次。而且,每天我們都焚化屍體,而且每天的數量都在增加。當有人去世,我們把屍體以及所用的床墊套和板材裝進袋子裡,並記錄下來。

第二天

我訓練一些新員工,他們是本地人,將作為衛生員和清潔員。 

我聽到收音機裡說,有人說這是第一次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爆發,人們充滿了恐懼和誤解。我們經歷了種種傳聞,還要解釋什麼是埃博拉病毒和如何保護自己。

第三天

我還要走訪蒙羅維亞的主要醫院。這是一個3小時的行程。 

當埃博拉病毒爆發時,當地衛生工作者由於沒有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埃博拉病毒傳遍了醫院。這個醫院的7名護士已被送往賴比瑞亞治療中心,其中6名已經死亡。 

我見到這個衛生小組的組長。他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和被嚇壞的工作人員堅持工作,他們只有一輛救護車。另外,屍體掩埋小組用一個獨輪車,或叫垃圾收集車,來移動屍體。 

衛生工作者成立了一個小的隔離間,但是沒有配備員工。這真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當地宗教領袖們還責備衛生工作者,說他們在傳播疾病。

第四天

我覺得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我抵達賴比瑞亞的四個星期之前,只有四五個病患在治療中心。現在,這裡人滿為患,我們都不知道往哪裡放病患。太平間已經滿了,我們只有把屍體送安排在病患中間。 

第五天

今天早上我醒來喉嚨痛 ,幾乎可以肯定這是由於吸入了氯氣。但病房的溫度已經設定好了,今天上午已經是我第十次量我的體溫。 

到了晚上,我很難入睡。我躺在床上想,我覺得熱,是不是我發燒了嗎?如果我要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誰又會告訴我的家人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