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六护士死 日记揭埃博拉专家恐惧(图)

发表:2014-08-05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英国《镜报》报道,54岁的英国卫生专家范德维尔德(Cokie van der Velde)上周花了一周时间,帮助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在利比里亚治疗中心及3小时里程外的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家医院隔离病房中救治埃博拉病患。

范德维尔德透露,6名与她共事的护士因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

来自英国北约克郡的Whixley说:“眼睁睁看到这些勇敢的医护人员丧命于这种可怕疾病之手,真是令人痛心。”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截至目前,共有60名医务人员在西非拯救其他病患中死亡。

与此同时,美国援助工作者医生肯特•布兰特利(Kent Brantly)和南希•怀特博尔(Nancy Writebol),因为在利比里亚帮助患者而被传染,近期返回美国接受治疗。

近期,在西亚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创历史记录,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00人。 

尽管埃博拉病毒风险很大,但范德维尔德依然决定下个月还要去疫区。以下是范德维尔德分享她救治埃博拉病患的经验日记。

第一天

今天早晨5:30起床,经过半小时车程,到达利比亚埃博拉病毒治疗中心。早上7点半,我先在“低风险区”换上橡胶靴,并穿上全套防护装备。其中包括一对手套,一件黄色的外套,要把外套的拉链向上拉至我的脖子,向下拉至我的脚踝。这时候,我已经开始出汗了。

这里非常潮湿、炎热。接下来是戴上面膜、面具,然后是围上一个巨大的塑料围裙和厚厚的橡胶家用手套,最后戴上我的眼镜。

在我走进“高风险区”之前,一名工作人员要检查一下,以确保没有1毫米皮肤裸露在外面。

进入工作状态后,首先,我要去倒空粪便和呕吐物的水桶,因为有些患者有腹泻或出血,所以必须使环境保持清洁。我要确保他们都有水喝,因为大多数患者非常虚弱,甚至拧不开一个塑料瓶的盖子,有些人勉强可以说话。 

固体垃圾要送去垃圾箱,采取焚烧方式,每天一次。而且,每天我们都焚化尸体,而且每天的数量都在增加。当有人去世,我们把尸体以及所用的床垫套和板材装进袋子里,并记录下来。

第二天

我训练一些新员工,他们是本地人,将作为卫生员和清洁员。 

我听到收音机里说,有人说这是第一次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爆发,人们充满了恐惧和误解。我们经历了种种传闻,还要解释什么是埃博拉病毒和如何保护自己。

第三天

我还要走访蒙罗维亚的主要医院。这是一个3小时的行程。 

当埃博拉病毒爆发时,当地卫生工作者由于没有采取适当预防措施,埃博拉病毒传遍了医院。这个医院的7名护士已被送往利比里亚治疗中心,其中6名已经死亡。 

我见到这个卫生小组的组长。他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和被吓坏的工作人员坚持工作,他们只有一辆救护车。另外,尸体掩埋小组用一个独轮车,或叫垃圾收集车,来移动尸体。 

卫生工作者成立了一个小的隔离间,但是没有配备员工。这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地宗教领袖们还责备卫生工作者,说他们在传播疾病。

第四天

我觉得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临界点。我抵达利比里亚的四个星期之前,只有四五个病患在治疗中心。现在,这里人满为患,我们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病患。太平间已经满了,我们只有把尸体送安排在病患中间。 

第五天

今天早上我醒来喉咙痛 ,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吸入了氯气。但病房的温度已经设定好了,今天上午已经是我第十次量我的体温。 

到了晚上,我很难入睡。我躺在床上想,我觉得热,是不是我发烧了吗?如果我要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谁又会告诉我的家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