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未來恐威脅人類 億萬富翁擔憂(圖)

發表:2014-08-05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的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的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末在Twitter發布消息稱,人類需要非常謹慎地對待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因為人工智慧有可能比核技術更危險。

據《每日郵報》報導,馬斯克提到尼克•博斯特倫(Nick Bostrom)《超級智能的途徑、危害及對策》(Superintelligence: Paths, Dangers, Strategies)一書, 這本書探討了人類應該如何應對超級智能電腦的重大問題。

博斯特倫先生認為,這個世界是假的,而我們生活在一個計算機模擬環境中。而科學家們最近也在研究一種「鮮明特徵」來證明世界並非像我們想的那樣真實。

馬斯克也在隨後的另一條Twitter消息中稱:「希望我們並不是超級數字智能的生物引導載入程式。但不幸的是,這樣的可能性正越來越大。」

今年三月,他和臉書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曾在電影《喬布斯》中扮演喬布斯的美國名演員阿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共同投資建立了一個總部位於舊金山的人工智慧研究公司VicariousFPC。

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在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曾表示,在開發這樣的系統時,我們應當非常謹慎。他開玩笑地說,如果人類不夠謹慎,那麼未來很可能會出現「終結者」。

無獨有偶,谷歌也已經建立了人工智慧倫理委員會,以遏制機器人的興起 。

谷歌近期收購了幾家機器人公司,包括一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這是一家使計算機模仿人類思考的英國軟體公司。這個公司在網站上說:「公司正在開發一款基於人腦計算原理的機器學習軟體。」 並稱:「我們第一項技術是一種視覺感知系統,這項技術是採用類似人類的方式解釋照片和視頻的內容。」 

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警告說,隨著科學技術研發的智能機器能夠自我思考和適應環境,人類將面臨著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馬斯克這位42歲億萬富翁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他投資研究,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密切關注這項技術,以防它失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