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漢辦主任耍流氓 海外施壓力「撕書」遭罵(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8-06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媒體抨擊中共官員在海外耍流氓,撕毀專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近日,歐洲漢學學會發表公開抗議信,指責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在近期的一個國際會議中,施加壓力撕毀會議手冊中蔣經國基金會內頁。該事件在臺灣引發軒然大波。有臺灣學者指出,這個事件反映了中共政治對學術赤裸裸的干預,也反映出中共官僚體系思維,他們在國內可以頤指氣指的去指揮學者,到國外就不自覺的參照國內,因此直到今天中國大陸都不能融入世界主流。也有網民指出,蔣經國是不是華人?是不是漢人?是不是中國人?在學術領域也要政治化?太無恥太流氓。撕書的動作真是丟了中華泱泱大國的臉。

8月5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8月1日,歐洲漢學學會(EACS)主席格雷特雷克斯(Roger Greatrex)在歐洲漢學學會官網上,公開發表抗議信,踢爆中共副部級官員、國家漢辦主任、 孔子學院總院總幹事許琳,7月23日在葡萄牙米尼奧大學(University of Minho )和科英布拉大學(Coimbra University)舉行的歐洲漢學學會第20屆雙年會期間,先是要求主辦方將會議宣傳冊中的蔣經國基金會專頁撤除,其後,在未經歐洲漢學學會的同意下,承辦學校之一的米尼奧大學未經主辦方同意,應許琳要求撕掉了專頁內容。

早在7月28日,臺灣《自由時報》就此事件發出報導,報導介紹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是應臺灣國家圖書館邀請,對會議贊助並參展。據現場與會者和格雷特雷克斯抗議信中表述,在開幕典禮上,孔琳看到手冊中關於蔣經國基金會的宣傳頁,立即要求將這一頁全部撕去,當場引起與會者嘩然。其後與會者拿到的手冊皆缺少這一面,中間尚留清晰撕痕。格雷特雷克斯在信中指責孔琳作法干擾學術自由。

蔣經國基金會官方網站首頁頭條動態中,刊載了歐洲漢學學會對此事的回覆,歐洲漢學學會表示,將在釐清事實與責任後,正式發函給中國漢辦表達嚴正抗議。基金會執行長朱雲漢接受臺灣《自由時報》採訪時指出,這個事件反映了中共政治對學術赤裸裸的干預,也反映出中共官僚體系思維,他們在國內可以頤指氣指的去指揮學者,到國外就不自覺的參照國內,因此直到今天中國大陸都不能融入世界主流。

就此事件,臺灣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中央政治研究院副研究員徐斯儉認為,一位中國官員,在歐洲漢學會主辦的純學術會議上、在其所在機構與蔣經國基金會皆為會議資助方對等權利的基礎上,以「撕書」的方式挑戰了文明底線、也顯示出中共政治對學術的慣性打壓,無疑炮製了中共外交形象的一個大醜聞,特別是在中共訂單外交已顯示效果的歐洲,許琳的這個舉動從某種意義上消解了這種外交優勢:「這是一個明顯的大醜聞,如果一個國家的外交部門遇到此類事件,應該盡快啟動危機處理才對,這是丟了一個大臉。即使是在中共自己主辦會議都不能如此,何況是別人主辦的會議。」

此事曝光後,出乎意料的是,中國網路上一片罵聲,很多網民稱許琳「無禮、野蠻」,並推及這是「臺灣不願統一」的原因之一。也有網民指出,蔣經國是不是華人?是不是漢人?是不是中國人?在學術領域也要政治化?太無恥太流氓。撕書的動作真是丟了中華泱泱大國的臉。網民評論:

中國是禮儀之邦,這廝怎麼撕起書來啊。

這廝這次是撕書,下次說不定會咬人了。

一臉凶相,不像一個善類。

馬列教徒都是一幅流氓嘴臉。

不撕書,回來就做不成官了,所以是制度造成的怪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