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办主任耍流氓 海外施压力“撕书”遭骂(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8-0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媒体抨击中共官员在海外耍流氓,撕毁专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近日,欧洲汉学学会发表公开抗议信,指责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近期的一个国际会议中,施加压力撕毁会议手册中蒋经国基金会内页。该事件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有台湾学者指出,这个事件反映了中共政治对学术赤裸裸的干预,也反映出中共官僚体系思维,他们在国内可以颐指气指的去指挥学者,到国外就不自觉的参照国内,因此直到今天中国大陆都不能融入世界主流。也有网民指出,蒋经国是不是华人?是不是汉人?是不是中国人?在学术领域也要政治化?太无耻太流氓。撕书的动作真是丢了中华泱泱大国的脸。

8月5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8月1日,欧洲汉学学会(EACS)主席格雷特雷克斯(Roger Greatrex)在欧洲汉学学会官网上,公开发表抗议信,踢爆中共副部级官员、国家汉办主任、 孔子学院总院总干事许琳,7月23日在葡萄牙米尼奥大学(University of Minho )和科英布拉大学(Coimbra University)举行的欧洲汉学学会第20届双年会期间,先是要求主办方将会议宣传册中的蒋经国基金会专页撤除,其后,在未经欧洲汉学学会的同意下,承办学校之一的米尼奥大学未经主办方同意,应许琳要求撕掉了专页内容。

早在7月28日,台湾《自由时报》就此事件发出报道,报道介绍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是应台湾国家图书馆邀请,对会议赞助并参展。据现场与会者和格雷特雷克斯抗议信中表述,在开幕典礼上,孔琳看到手册中关于蒋经国基金会的宣传页,立即要求将这一页全部撕去,当场引起与会者哗然。其后与会者拿到的手册皆缺少这一面,中间尚留清晰撕痕。格雷特雷克斯在信中指责孔琳作法干扰学术自由。

蒋经国基金会官方网站首页头条动态中,刊载了欧洲汉学学会对此事的回复,欧洲汉学学会表示,将在厘清事实与责任后,正式发函给中国汉办表达严正抗议。基金会执行长朱云汉接受台湾《自由时报》采访时指出,这个事件反映了中共政治对学术赤裸裸的干预,也反映出中共官僚体系思维,他们在国内可以颐指气指的去指挥学者,到国外就不自觉的参照国内,因此直到今天中国大陆都不能融入世界主流。

就此事件,台湾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央政治研究院副研究员徐斯俭认为,一位中国官员,在欧洲汉学会主办的纯学术会议上、在其所在机构与蒋经国基金会皆为会议资助方对等权利的基础上,以“撕书”的方式挑战了文明底线、也显示出中共政治对学术的惯性打压,无疑炮制了中共外交形象的一个大丑闻,特别是在中共订单外交已显示效果的欧洲,许琳的这个举动从某种意义上消解了这种外交优势:“这是一个明显的大丑闻,如果一个国家的外交部门遇到此类事件,应该尽快启动危机处理才对,这是丢了一个大脸。即使是在中共自己主办会议都不能如此,何况是别人主办的会议。”

此事曝光后,出乎意料的是,中国网络上一片骂声,很多网民称许琳“无礼、野蛮”,并推及这是“台湾不愿统一”的原因之一。也有网民指出,蒋经国是不是华人?是不是汉人?是不是中国人?在学术领域也要政治化?太无耻太流氓。撕书的动作真是丢了中华泱泱大国的脸。网民评论:

中国是礼仪之邦,这厮怎么撕起书来啊。

这厮这次是撕书,下次说不定会咬人了。

一脸凶相,不像一个善类。

马列教徒都是一幅流氓嘴脸。

不撕书,回来就做不成官了,所以是制度造成的怪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