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雲南副省長「拆遷大佐」瀋培平被立案審查(圖)

作者:董林彬 發表:2014-08-0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彬綜合報導)8月6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中共中紀委對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立案審查,瀋培平被開除中共黨籍。經查實,瀋培平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有消息人士指,瀋培平恐涉及向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家族,進行總計高達上千億元台幣的利益輸送。

瀋培平涉向周永康家族千億元台幣利益輸送

《蘋果日報》引用海外媒體消息說,消息人士說,瀋培平遭中共當局調查,恐涉及他曾與雲南省重要官員一同向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家族,進行總計高達上千億元台幣的利益輸送案,相關案件可能涉及主管雲南錫礦的雲南錫業集團,以及雲南國際信託公司。

有消息稱,瀋培平的靠山是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而白恩培則是周永康的大馬仔。

瀋培平在任期間被老百姓稱為「拆遷大佐」

在任普洱市市長、市委書記的8年裡,瀋培平獲得「拆遷大佐、瀋大炮、瀋礦長、瀋大膽」等多個綽號。瀋培平在任期間,最具爭議的是2010年瀋培平強勢推行普洱舊城改造工程,這項涉及到1812戶居民的拆遷項目,存在補償過少,程序非法等問題,不少建成不久的新房也要被拆遷,百餘居民狀告普洱市政府。如舊城改造成功,政府可獲出讓金30多億元,可彌補當時行政中心開發資金的20億元缺口。針對此事,瀋培平講話稱「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壞」。

瀋培平被曝曾大規模私調警力鎮壓民眾

據陸媒報導,2008年7月19日,瀋培平任雲南普洱市委副書記期間,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發生群體事件,針對當地膠農的合理訴求,瀋培平背著省裡私自下令出動武警和警察,導致孟連群體性事件升級,造成兩人死亡。此惡性事件曾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與他人通姦」瀋培平的4公里「激情棧道」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在普洱新市政府辦公大樓後面,圍繞著一座小茶山修建了一條用優質防腐木製成的環形棧道,長度約有4公里,寬兩三米。棧道直通高處的一座兩層高的觀景亭,裡面有沙發、桌椅和華麗的吊燈。從山坡上遠遠望去,就可以看到一座華麗的游泳池。而沿著棧道下行,可以看到藍色的池水從泳池中溢出來,流在下面的水潭、花壇上。而在這座游泳池旁,還可以看到裝飾華麗的露天淋浴裝置,泳池的華麗程度足以和旅遊勝地的五星級度假村媲美。沿游泳池往山下走,可以看到一座內部營業的賓館。當地一位保安表示,這裡是市政府的賓館,從來不對外營業,只接待政府方面的客人。有服務人員稱,這裡前幾棟樓房主要是供市長市領導休息用的。

「這條棧道原先保安不讓市民進入,一般公務員也不敢來。」當地一位民眾介紹,老百姓把這裡稱作瀋培平的「激情棧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