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云南副省长“拆迁大佐”沈培平被立案审查(图)

作者:董林彬 发表:2014-08-06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彬综合报导)8月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中共中纪委对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立案审查,沈培平被开除中共党籍。经查实,沈培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构成严重“违纪违法”。有消息人士指,沈培平恐涉及向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家族,进行总计高达上千亿元台币的利益输送。

沈培平涉向周永康家族千亿元台币利益输送

《苹果日报》引用海外媒体消息说,消息人士说,沈培平遭中共当局调查,恐涉及他曾与云南省重要官员一同向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的家族,进行总计高达上千亿元台币的利益输送案,相关案件可能涉及主管云南锡矿的云南锡业集团,以及云南国际信托公司。

有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是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而白恩培则是周永康的大马仔。

沈培平在任期间被老百姓称为“拆迁大佐”

在任普洱市市长、市委书记的8年里,沈培平获得“拆迁大佐、沈大炮、沈矿长、沈大胆”等多个绰号。沈培平在任期间,最具争议的是2010年沈培平强势推行普洱旧城改造工程,这项涉及到1812户居民的拆迁项目,存在补偿过少,程序非法等问题,不少建成不久的新房也要被拆迁,百余居民状告普洱市政府。如旧城改造成功,政府可获出让金30多亿元,可弥补当时行政中心开发资金的20亿元缺口。针对此事,沈培平讲话称“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

沈培平被曝曾大规模私调警力镇压民众

据陆媒报导,2008年7月19日,沈培平任云南普洱市委副书记期间,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发生群体事件,针对当地胶农的合理诉求,沈培平背着省里私自下令出动武警和警察,导致孟连群体性事件升级,造成两人死亡。此恶性事件曾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与他人通奸”沈培平的4公里“激情栈道”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在普洱新市政府办公大楼后面,围绕着一座小茶山修建了一条用优质防腐木制成的环形栈道,长度约有4公里,宽两三米。栈道直通高处的一座两层高的观景亭,里面有沙发、桌椅和华丽的吊灯。从山坡上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一座华丽的游泳池。而沿着栈道下行,可以看到蓝色的池水从泳池中溢出来,流在下面的水潭、花坛上。而在这座游泳池旁,还可以看到装饰华丽的露天淋浴装置,泳池的华丽程度足以和旅游胜地的五星级度假村媲美。沿游泳池往山下走,可以看到一座内部营业的宾馆。当地一位保安表示,这里是市政府的宾馆,从来不对外营业,只接待政府方面的客人。有服务人员称,这里前几栋楼房主要是供市长市领导休息用的。

“这条栈道原先保安不让市民进入,一般公务员也不敢来。”当地一位民众介绍,老百姓把这里称作沈培平的“激情栈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