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詛咒的甘迺迪家族的三種傳言(圖)

發表:2014-08-07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迺迪家族堪稱美國歷史上最顯赫、最古老、最有影響的政治家族。除了無與倫比的聲望和地位,這個家族身上還籠罩著一個世界性的謎團:甘迺迪詛咒。

備受困擾的家族

半個世紀以來,彷彿受到一種神秘的詛咒,這個發跡於新英格蘭的家族一直在死亡和成功中間起伏,始終被一連串的飛來橫禍、非意外死亡以及各種醜聞所纏繞。在甘迺迪家族的連番厄運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1963年約翰•甘迺迪總統被暗殺。

此前,1944年他的哥哥、曾被父親寄予厚望的家族長子小約瑟夫,在二戰中死于飛機失事。1968年,他的弟弟羅伯特•甘迺迪在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過程中被暗殺。1999年,約翰•甘迺迪唯一倖存的兒子小甘迺迪飛機失事,連同妻子和妻妹一起墜機而亡。此外,車禍、吸毒、強姦指控等都不斷困擾家族的其他倖存成員。從1941年開始到1999年,已有近10位「甘迺迪」死於非命。

有關的人也遭厄運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與甘迺迪家庭有關聯的其他家族的人也跟著遭受厄運。至今,許多希臘人都相信,在甘迺迪總統的遺孀賈桂琳•甘迺迪和希臘船王亞里士多德•歐納西斯成婚後,便把專屬於甘迺迪家族的詛咒引入了希臘望族。他們指出,這位年輕的美國寡婦初次遇上歐納西斯時,一切看來風平浪靜。

但與賈桂琳成婚後,歐納西斯名下有4艘輪船發生了嚴重的事故。7年後,原本身體不錯的歐納西斯和他的兒子亞歷山大相繼去世,家族的生意也元氣大傷。

家族成員恐懼詛咒

甘迺迪家族的詛咒,深為家族成員所恐懼。在甘迺迪家族中,羅伯特•甘迺迪最先萌生了所謂「家族的詛咒」的念頭。

1963年,在哥哥約翰•甘迺迪總統遭暗殺以後,羅伯特•甘迺迪開始閱讀古希臘悲劇以從中尋求安慰。他的傳記作者托馬斯這樣寫道:「羅伯特發現了傲慢的性格與命運的關係。他開始懷疑甘迺迪家族是否在行為上有過激的方面,性格上是否過於無所畏懼。他在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一段話下面作了標記。希羅多德是這樣說的:‘所有的傲慢自大終將收穫飽含淚水的苦果。神將因為人的過分傲慢讓人付出沈重的代價……。’」

流傳中的三種詛咒

說法一:老甘迺迪1937年到1940年間作為美國駐英大使,在此期間為避免美國捲入「歐洲戰爭」,他曾拒絕為500名被送進納粹死亡集中營的猶太人派發籤證。1940年他回到美國,「甘迺迪家族的詛咒’開始了。

說法二:1937年,老甘迺迪在乘船回美國的途中,同船有一位從納粹魔掌逃出來的猶太牧師,而約瑟夫向船長抱怨,要求船長禁止猶太牧師等人在船上祈禱,結果那位猶太牧師給甘迺迪家族的所有男人下了一個詛咒:他們將遭悲慘的命運。

說法三:在《甘迺迪詛咒》一書中,還提出了坊間流傳的另一種猜測:這個家族由於其難以見光的發家史和濫用權力的行為而受到神的懲罰。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甘迺迪詛咒》的作者克萊因在書中也認為甘迺迪詛咒源自甘迺迪家族成員們濫用權勢、金錢,並且他們狂妄自大到認為自己能超越社會與自然的法則。如果說老甘迺迪真的遭到猶太教士的詛咒,那也是跟他的狂妄自大有關。當一個人、一個家族失去了對上天、對社會、對自然、對他人的必要的敬畏之心,那麼等待他們的只有看似突如其來的懲罰和世代輩出的厄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