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诅咒的甘乃迪家族的三种传言(图)

发表:2014-08-07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乃迪家族堪称美国历史上最显赫、最古老、最有影响的政治家族。除了无与伦比的声望和地位,这个家族身上还笼罩着一个世界性的谜团:甘乃迪诅咒。

备受困扰的家族

半个世纪以来,仿佛受到一种神秘的诅咒,这个发迹于新英格兰的家族一直在死亡和成功中间起伏,始终被一连串的飞来横祸、非意外死亡以及各种丑闻所缠绕。在甘乃迪家族的连番厄运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1963年约翰•甘乃迪总统被暗杀。

此前,1944年他的哥哥、曾被父亲寄予厚望的家族长子小约瑟夫,在二战中死于飞机失事。1968年,他的弟弟罗伯特•甘乃迪在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过程中被暗杀。1999年,约翰•甘乃迪唯一幸存的儿子小甘乃迪飞机失事,连同妻子和妻妹一起坠机而亡。此外,车祸、吸毒、强奸指控等都不断困扰家族的其他幸存成员。从1941年开始到1999年,已有近10位“甘乃迪”死于非命。

有关的人也遭厄运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与甘乃迪家庭有关联的其他家族的人也跟着遭受厄运。至今,许多希腊人都相信,在甘乃迪总统的遗孀贾桂琳•甘乃迪和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欧纳西斯成婚后,便把专属于甘乃迪家族的诅咒引入了希腊望族。他们指出,这位年轻的美国寡妇初次遇上欧纳西斯时,一切看来风平浪静。

但与贾桂琳成婚后,欧纳西斯名下有4艘轮船发生了严重的事故。7年后,原本身体不错的欧纳西斯和他的儿子亚历山大相继去世,家族的生意也元气大伤。

家族成员恐惧诅咒

甘乃迪家族的诅咒,深为家族成员所恐惧。在甘乃迪家族中,罗伯特•甘乃迪最先萌生了所谓“家族的诅咒”的念头。

1963年,在哥哥约翰•甘乃迪总统遭暗杀以后,罗伯特•甘乃迪开始阅读古希腊悲剧以从中寻求安慰。他的传记作者托马斯这样写道:“罗伯特发现了傲慢的性格与命运的关系。他开始怀疑甘乃迪家族是否在行为上有过激的方面,性格上是否过于无所畏惧。他在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的一段话下面作了标记。希罗多德是这样说的:‘所有的傲慢自大终将收获饱含泪水的苦果。神将因为人的过分傲慢让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流传中的三种诅咒

说法一:老甘乃迪1937年到1940年间作为美国驻英大使,在此期间为避免美国卷入“欧洲战争”,他曾拒绝为500名被送进纳粹死亡集中营的犹太人派发签证。1940年他回到美国,“甘乃迪家族的诅咒’开始了。

说法二:1937年,老甘乃迪在乘船回美国的途中,同船有一位从纳粹魔掌逃出来的犹太牧师,而约瑟夫向船长抱怨,要求船长禁止犹太牧师等人在船上祈祷,结果那位犹太牧师给甘乃迪家族的所有男人下了一个诅咒:他们将遭悲惨的命运。

说法三:在《甘乃迪诅咒》一书中,还提出了坊间流传的另一种猜测:这个家族由于其难以见光的发家史和滥用权力的行为而受到神的惩罚。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甘乃迪诅咒》的作者克莱因在书中也认为甘乃迪诅咒源自甘乃迪家族成员们滥用权势、金钱,并且他们狂妄自大到认为自己能超越社会与自然的法则。如果说老甘乃迪真的遭到犹太教士的诅咒,那也是跟他的狂妄自大有关。当一个人、一个家族失去了对上天、对社会、对自然、对他人的必要的敬畏之心,那么等待他们的只有看似突如其来的惩罚和世代辈出的厄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