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死還是不死都是為周永康

發表:2014-08-0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湖北省高院8月7日上午在湖北省咸寧市對四川前富商劉漢、劉維等上訴案進行公開宣判,法院維持一審對劉漢、劉維的死刑判決。

此前,5月23日上午,咸寧市中級法院對「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劉漢、劉維等5名被告人被判死刑。劉漢、劉維當庭表示會上訴。

「劉漢死還是不死都是為周永康

《自由亞洲》8月7日發表署名文章《劉漢死還是不死都是為周永康》,對最高法院將會維持劉漢死刑判決與否作出分析。

作者稱,劉漢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甚至可以視他人生命如草芥,以不法手段斂財400億,其罪名簡直就是《刑法》大全,這樣的人不判死刑,那是天理不容。

但由於劉漢與周永康兒子周濱關係密切,無論是正在查處的周永康案,還是涉及「石油幫」,劉漢肯定還有存在的價值,今後或需要劉漢當庭作證。如果其腦袋留不住了,可便宜了周氏父子,5個被判死刑的恐怕都沒有機會為周氏父子出庭作證了。

至於最高法院把對劉漢和劉維的死刑核准拖個一兩年的推測,作者認為也不是沒有可能,但大前提應該是當局和劉漢之間要有一些絕不能端到「公開宣判」的法庭上曝光的交易內容。

作者分析說,如果當局確實需要劉漢充當周永康案的「污點證人」,那麼對此交易內容的知情人範圍一定是越小越好,知情人的黨內級別一定是越高越好,所以把與劉漢的「庭外」交易留到最高法院的死刑核准的程序過程中,被泄密的擔憂自然就降至最低。

作者還談到,北京的朋友在討論劉漢和劉維被「維持一審死刑判決」時表示,看了電視上的二審庭審畫面之後,感覺劉漢在聆聽宣判結果的表情與他此前在一審法庭上的既衝動又恐懼的表現太過矛盾,是這段時間在看守所裡成功完成了從恐懼死亡到「誓死如歸」的「人生觀」之轉變?還是在這段時間即已經接到了某種暗示,所以對自己的死刑判決最終還會被北京方面「不予核准」抱有充分的信心?

作者最後表示,當年劉漢一次性就讓周永康家族憑空賺了22億人民幣的巨額「感情投資」可能真的已經打了水漂。如今周永康及其黨羽們已經沒有可能向劉漢伸出援手,而當局還是要從所謂的維護「正面」形象的「大局」出發,殺劉漢以滅口,讓周永康當年利用職權替劉漢將其商場仇敵袁氏一家「滿門抄斬」的幕後交易過程成為永遠的秘密。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