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共莫名奇妙的再次打壓蘋果?(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1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發改委及財政部發布的政府7月採購名單中,以「安全堪慮」為由,剔除了美國電腦科技公司「蘋果」的10款產品。截至目前,大陸官方和蘋果公司均未回應這個消息。是什麼原因讓中方對美國高科技公司頻下殺手?

8月6日,大陸匿名官員指出,在今年7月中共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聯合下發的採購清單中,包括iPad、iPad Min等10款「蘋果公司」產品被剔除出去,而未來全中國各政府機關,將全面禁止以公款購買相關產品。這份政府採購名單適用對象,包括中共黨中央所有部門、政府部門和地方政府。據悉,六月政府採購名單上還見到有蘋果產品。

8月3日,陸媒報導,中共官方已經要求,各機關單位停止購買美國「賽門鐵克」(Symantec)、俄羅斯「卡巴斯基」(KASPERSKY),這兩種殺毒軟體。《人民日報》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布消息稱,當局清一色採購中國國產殺毒軟體。BBC中文網引述專家的話分析說,中共的這一做法明顯是要發出訊號,外國企業不應該在中國大陸有太多影響力。另一種說法認為,蘋果被列入大陸官方禁止採購名單意味著,美雙方在網路議題上,相互指控駭客和間諜攻擊的緊張情勢,恐怕再度升溫。

現今,除了蘋果被中共「盯上」外,處境更棘手的就是微軟了。大陸工商總局今日再度無預警地拜訪微軟在大陸一處經營場所,以及承擔微軟財務外包的埃森哲資訊企業。七月下旬,工商總局已無預警地突襲微軟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辦公室,並且要求微軟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擾和阻礙檢查。8月4日,工商總局宣稱,已對「微軟」全球副總裁斯納普(Mary Snapp)等人進行了反壟斷調查詢問。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認為,中共是刻意在抹黑「蘋果」。他說:「中國政府指控,蘋果公司有安全隱患之類的,從技術上,它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問題是,中國公司要不要做這些,做這些幹什麼用,是美國政府委託它呢?還是它為誰服務呢?這是個問題。那麼中國呢,反過來,比如說,華為有些產品,它是為共產黨的利益,因為它是共產黨軍隊背景的一個公司,只要對共產黨有利的事情,它必然會去做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這一次將「蘋果」從政府採購清單中剔除出去,是給蘋果一個下馬威,並威嚇其他外資企業。如果一家外資企業堅持與中共唱反調的話,一定將會被踢出中國。張健說:「對於蘋果、微軟來說,這樣的一個報復,突顯中共目前的情況,它不單純對於世界民主潮流的國家還有非常嚴重的敵意,其實它所號稱的改革開放那麼多年,所號稱的引用外資,引用高科技來振興它自己的民族企業這句話也是個空談,因為它對所有的外資企業也是敵視的和仇恨的。一旦有什麼問題,它就會把這些企業拿出來,然後雞蛋裡挑骨頭,對這些企業進行箝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