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共莫名奇妙的再次打压苹果?(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10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发改委及财政部发布的政府7月采购名单中,以“安全堪虑”为由,剔除了美国电脑科技公司“苹果”的10款产品。截至目前,大陆官方和苹果公司均未回应这个消息。是什么原因让中方对美国高科技公司频下杀手?

8月6日,大陆匿名官员指出,在今年7月中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采购清单中,包括iPad、iPad Min等10款“苹果公司”产品被剔除出去,而未来全中国各政府机关,将全面禁止以公款购买相关产品。这份政府采购名单适用对象,包括中共党中央所有部门、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据悉,六月政府采购名单上还见到有苹果产品。

8月3日,陆媒报导,中共官方已经要求,各机关单位停止购买美国“赛门铁克”(Symantec)、俄罗斯“卡巴斯基”(KASPERSKY),这两种杀毒软件。《人民日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消息称,当局清一色采购中国国产杀毒软件。BBC中文网引述专家的话分析说,中共的这一做法明显是要发出讯号,外国企业不应该在中国大陆有太多影响力。另一种说法认为,苹果被列入大陆官方禁止采购名单意味着,美双方在网路议题上,相互指控骇客和间谍攻击的紧张情势,恐怕再度升温。

现今,除了苹果被中共“盯上”外,处境更棘手的就是微软了。大陆工商总局今日再度无预警地拜访微软在大陆一处经营场所,以及承担微软财务外包的埃森哲资讯企业。七月下旬,工商总局已无预警地突袭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办公室,并且要求微软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和阻碍检查。8月4日,工商总局宣称,已对“微软”全球副总裁斯纳普(Mary Snapp)等人进行了反垄断调查询问。

全球资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认为,中共是刻意在抹黑“苹果”。他说:“中国政府指控,苹果公司有安全隐患之类的,从技术上,它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问题是,中国公司要不要做这些,做这些干什么用,是美国政府委托它呢?还是它为谁服务呢?这是个问题。那么中国呢,反过来,比如说,华为有些产品,它是为共产党的利益,因为它是共产党军队背景的一个公司,只要对共产党有利的事情,它必然会去做的。”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共这一次将“苹果”从政府采购清单中剔除出去,是给苹果一个下马威,并威吓其他外资企业。如果一家外资企业坚持与中共唱反调的话,一定将会被踢出中国。张健说:“对于苹果、微软来说,这样的一个报复,突显中共目前的情况,它不单纯对于世界民主潮流的国家还有非常严重的敌意,其实它所号称的改革开放那么多年,所号称的引用外资,引用高科技来振兴它自己的民族企业这句话也是个空谈,因为它对所有的外资企业也是敌视的和仇恨的。一旦有什么问题,它就会把这些企业拿出来,然后鸡蛋里挑骨头,对这些企业进行箝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