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太多武松少 大批「二奶」成先鋒

蘭江:老虎太多武松少 鬚髮動全民反腐

作者:蘭江 發表:2014-08-1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1日訊】國家反恐辦公室最近編製出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並向群眾免費發放,希望群眾提高反恐意識和能力。而北京更已動員百萬義工走上街頭,並建立十萬人蒐集情報訊息,形成全民參與反恐防暴的平安網路。媒體歡呼中國已進入「全民反恐」時代。但相較民眾最關注的官場腐敗,至今卻沒有轟轟烈烈的全民反腐運動。

事實上,中共十八大後,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以「亡黨亡國」警示,掀起反腐風暴,一度出現類似「全民反腐」的網路舉報高潮,令部分貪官醜聞被曝光,大批「二奶」成為反腐先鋒。但今年以來,當局嚴打網路謠言,禁止越級上訪,網路反腐成了「強弩之末」,聲音變得越來越小,舉報渠道變得越來越窄,刪帖變得越來越多。

既然可以全民反恐,為何不能全民反腐?外界分析認為,大陸官場已腐敗到「無官不貪」的境地,一旦全民反腐,當局或擔憂官場出現動盪,更擔憂引發民怨沸騰。其實,腐敗才是全民最大的敵人,因為恐怖份子在中國基本上就是過街老鼠,但腐敗則不同,腐敗是貧富差距和社會矛盾的罪魁禍首,只有腐敗才能令恐怖份子有空子可鑽。而腐敗份子的數量遠超恐怖份子,兩者對國家的危害,並無太大差異,恐怖威脅國家安全,腐敗則可能導致亡黨亡國。

因為有利益主導一切的腐敗土壤,有腐敗的社會秩序和風氣,有日趨暴躁的社會情緒,才使暴力恐怖份子在大陸有生存空間。如果不徹底治理滋生恐怖份子的腐敗土壤,全民再反恐,至多也只能保一時的平安。

歷史上,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雖曾採取酷刑反老虎腐,但貪風依舊熾烈,朱元璋於是動員「全民反腐」,在明洪武十八年頒布《大誥》,允許各地賢良方正、豪傑之士發現貪官污吏,可綁送京城受審,對貪官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懾。

既然全民反恐證實民眾強大作用,在目前腐敗「多,武松少」的現實狀況下,反腐敗顯然不能只靠各級紀委,如果反腐也把民眾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也像反恐一樣建立完善的舉報獎勵制度,腐敗勢必很快被遏制。可以想像,若北京反腐也發動百萬人監督,在各行各業建立收集腐敗情報的十萬人隊伍,甚至也出臺「公民防腐手冊」,相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肯定會大幅減少。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