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太多武松少 大批“二奶”成先锋

兰江:老虎太多武松少 须发动全民反腐

作者:兰江 发表:2014-08-1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1日讯】国家反恐办公室最近编制出版《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并向群众免费发放,希望群众提高反恐意识和能力。而北京更已动员百万义工走上街头,并建立十万人搜集情报讯息,形成全民参与反恐防暴的平安网络。媒体欢呼中国已进入“全民反恐”时代。但相较民众最关注的官场腐败,至今却没有轰轰烈烈的全民反腐运动。

事实上,中共十八大后,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以“亡党亡国”警示,掀起反腐风暴,一度出现类似“全民反腐”的网络举报高潮,令部分贪官丑闻被曝光,大批“二奶”成为反腐先锋。但今年以来,当局严打网络谣言,禁止越级上访,网络反腐成了“强弩之末”,声音变得越来越小,举报渠道变得越来越窄,删帖变得越来越多。

既然可以全民反恐,为何不能全民反腐?外界分析认为,大陆官场已腐败到“无官不贪”的境地,一旦全民反腐,当局或担忧官场出现动荡,更担忧引发民怨沸腾。其实,腐败才是全民最大的敌人,因为恐怖分子在中国基本上就是过街老鼠,但腐败则不同,腐败是贫富差距和社会矛盾的罪魁祸首,只有腐败才能令恐怖分子有空子可钻。而腐败份子的数量远超恐怖分子,两者对国家的危害,并无太大差异,恐怖威胁国家安全,腐败则可能导致亡党亡国。

因为有利益主导一切的腐败土壤,有腐败的社会秩序和风气,有日趋暴躁的社会情绪,才使暴力恐怖分子在大陆有生存空间。如果不彻底治理滋生恐怖分子的腐败土壤,全民再反恐,至多也只能保一时的平安。

历史上,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虽曾采取酷刑反老虎腐,但贪风依旧炽烈,朱元璋于是动员“全民反腐”,在明洪武十八年颁布《大诰》,允许各地贤良方正、豪杰之士发现贪官污吏,可绑送京城受审,对贪官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慑。

既然全民反恐证实民众强大作用,在目前腐败“多,武松少”的现实状况下,反腐败显然不能只靠各级纪委,如果反腐也把民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也像反恐一样建立完善的举报奖励制度,腐败势必很快被遏制。可以想像,若北京反腐也发动百万人监督,在各行各业建立收集腐败情报的十万人队伍,甚至也出台“公民防腐手册”,相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肯定会大幅减少。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