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香噴噴美味營養的米飯做法(組圖)

發表:2014-08-1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飯是大部分人每天都離不開的主食,可是從做法來看,一直非常單調。其實,只要在米飯中摻雜一些雜糧或蔬菜,它的營養價值就會提高很多倍,而且會產生一定的食療作用。


網路擷圖

南瓜飯

南瓜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胡蘿蔔素含量居瓜中之冠,其中的果膠可以提高米飯的黏度,使糖類吸收緩慢,因此,南瓜飯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另外,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以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防止結腸癌發生。


網路擷圖

黑木耳飯

先將大米煮爛,然後加入黑木耳煮成飯或粥。黑木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膠質食用菌和藥用菌,含鐵豐富,賴氨酸和亮氨酸含量尤其高。近些年來發現,它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對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預防作用。


網路擷圖

芋頭飯

在大米中加點芋頭,蒸成飯。芋頭質地細軟,易於消化,適合患有胃腸道疾病、結核病的人,以及老人、兒童食用。便秘或夏天身上發生紅腫時,吃點芋頭飯尤其能起到通便、解毒的作用。不過,芋頭含澱粉較多,多吃容易脹氣,吃時應注意適量。


網路擷圖

淮山藥飯

在大米中加入淮山藥,煮成飯或粥均可。淮山藥營養豐富,一向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由於其自身不含脂肪,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護動脈血管,因而能防止動脈硬化,並且可以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肥胖。


網路擷圖

紅薯飯

是一種很好的養生佳品。紅薯營養豐富,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虛」的功效。其中含有較多的澱粉和纖維素,不僅能預防便秘、減少腸癌發生,還有助於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形成,預防冠心病。同時,它還是一種堿性食品,能中和肉、蛋、米、面中所產生的酸性物質,調節人體的酸堿平衡。


網路擷圖

燕麥飯

把大米或糯米與燕麥一起煮成粥或飯,是老年人很好的保健食品。燕麥中含粗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酸較多,有降膽固醇、調節甘油三酯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不僅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對糖尿病和便秘都有治療作用,多吃還能減肥。


網路擷圖

綠豆飯

是夏天解暑清涼的佳品。綠豆性涼,味甘,具有清熱祛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等作用,能預防和治療中暑引起的發熱、口渴、煩躁、小便不暢等症狀。米飯雜吃,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煮透煮爛,以便更好地消化吸收。尤其是豆類質地較硬,一定要先煮熟,再與米飯同煮,以免做成「夾生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