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 央視一天走了兩位名嘴(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8-14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體育主持人王濤(左)和劉建宏(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就在民眾聚焦《央視》財經和記錄兩頻道總監和多位知名主持人被帶走調查以及多位央視女主持人陷權色交易事件時,週一又傳出央視全體員工要被降薪30%;昨天,又有兩名體育主持人宣布辭職。有大陸網路作家表示,降薪應跟最近央視的腐敗窩案有關係,實際上他們的收入比較高,削減他們的收入有利於讓他們按照官方的意志去行事。

央視兩位著名體育解說員辭職

8月13日,著名足球解說員劉建宏在微博上寫道:向大家通報一下,昨天遞交了辭職報告並被批准,離職正式啟動。據稱,劉建宏將結束18年的央視生涯加盟網路媒體。在劉建宏發微博高知辭職不到兩個小時,央視的另一大體育名嘴王濤也宣布了辭職,他在微博寫道:我正式離開了效力11年的 CCTV。

有分析指,兩位著名體育名嘴辭職或與近期央視全部員工被要求降薪有關。

央視全部員工已被要求降薪高達30%

據鳳凰財經8月11日報導,有內幕消息曝出,央視全部員工已被要求降薪高達30%,而且通知還要求進一步下調工資待遇。

央視員工透露,此次降薪並沒有被告知原因,一位高管則婉言拒絕談論這一話題,稱「臺裡明確要求不允許評論。」

有分析指,企業基本工資項的升與降,一般是和企業的當年或近年的業績盈虧掛鉤的,以央視此前多年的收入及利潤水平相比,2014年度廣告收入因為相關原因出現了大幅下降,可能導致降薪的原因之一。

然而《央視》黃金時段的廣告,是企業爭搶的對象,僅去年,《新聞聯播》後標版10秒廣告,中標總金額高達35億元人民幣。而與企業界關係密切的財經頻道。

為此,大陸網路作家、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估計降薪應該跟最近央視的腐敗窩案有關係,實際上他們的收入比較高,削減他們的收入有利於讓他們按照官方的意志去行事,估計這樣他們會收斂一些。

李東生被查 爆出「進貢」央視美女主播給周永康         

自去年12月,曾任央視副臺長、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被免職之後, 央視震盪不斷。李東生任職央視期間,堪稱「中南海第一大皮條客」。把央視的美女主播「進貢」給中共黨政高官,實際上就是把央視變成了中共高官的後宮和煙花巷。隨著李東生的落馬,央視女主持人頻頻陷入權色交易之中,被媒體紛紛曝光。女主播葉迎春、瀋冰等知名主持人,因捲入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 同時有多名女主持人涉嫌權色交易被約談。

中紀委調查組進駐央視 反腐調查接連有人落馬

王山主管的中紀委在兩個月前已派出調查組進駐央視並對與央視有賬務來往的主要公司進行了約談。除央視臺長胡佔凡外,有關部門還約談了包括副臺長羅明、高峰、孫玉勝和袁正明等人。此外,調查組6月份已進駐央視,廣告財務收支都是調查重點。

調查組進駐當月,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立案偵查,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了至少20億的財產。緊接著製片人田立武涉嫌貪腐被調查, 隨後,包括財經頻道原副總監李勇、央視記錄頻道劉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年輕女主播歐陽智薇在內的多名財經頻道職員都被帶走。

據央視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對央視的反腐調查仍未結束,還在向更高層蔓延,財經頻道仍有人被帶走協助調查,對央視高層以及其他頻道主管的調查也在持續,未來可能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