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人魚傳說和報導(圖)

發表:2014-08-17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百年來,「美人魚」作為一個美麗的傳說,為世間的人們帶來幾多的幸福嚮往與理想希望。

隨著「人魚」這類海底奇異生物的存在由不斷發現實物作證,致使人們越發相信,世界,竟果真有「美人魚」的存在,並逐漸轉變為一項嚴肅的科學研究課題。

美人魚相關記載

老普利尼是一位記述過「人魚」生物的自然科學家,在他的不朽著作《自然歷史》中寫到:「至於美人魚,也叫做尼厄麗德,這並非難以置信……她們是真實的,只不過身體粗糙,遍體有鱗,甚至像女人的那些部位也有鱗片。」

美人魚究竟只存在於傳說還是真有其物?

像這洋據稱見過美人魚的例子不在少數,而媒體對美人魚的報導更是屢見不鮮。

在18世紀中葉,英國倫敦曾經舉辦過轟動英倫三島的美人魚標本展覽。隨後,在美國紐約舉辦了同洋的展覽,同洋引起了全美的轟動。

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標本叫「菲吉美人魚」。事後,經有關科學家查驗,這個所謂的美人魚標本是猴子和魚的結合。


科學家正仔細研究菲吉美人魚標本

於是,很多人對美人魚是否存在表示懷疑。挪威生物學家埃利克·蓬托皮丹在《挪威自然史》中說:「他們賦予美人魚優美的嗓音,告訴人們她們是傑出的歌手。顯然,稍有頭腦的人絕不會對這一奇談怪論感興趣,甚至會懷疑這種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埃利克的觀點代表了大多數生物界人士的看法。然而,埃利克的觀點未必正確。

俄羅斯科學院的維葛雷德博士透露了一個驚人的秘密。1962年,一艘蘇聯的貨船在古巴外海莫名其妙地沉沒了。由於船上載有核導彈,蘇聯派出載有科學家和軍事專家(包括維諾葛雷德博士在內)的探測艦,前去搜尋瀋船,試圖撈回核導彈。

探測艦來到瀋船海域,利用水下攝影機巡迴掃瞄海底。突然,有一個奇異的怪物闖入鏡頭:它像是一條魚,又像是一個在水底潛泳的小孩,頭部有鰓,週身裹著密密的鱗片。當它游向攝影機時,用烏黑淘氣的小眼睛望著攝影機,顯得十分好奇。探測船上,圍在熒光屏前的科學家和軍事專家們無不驚得目瞪口呆。

為了捕捉這頭怪物,他們把用來捕捉海底生物的一座實驗水槽沉放在攝影機視場內的海床上。沒過多久,怪物再次出現,當它鑽進水槽準備攫取魚食時,艦上的工作人員便迅速地把水槽吊上艦。

水槽的門被打開時,先是聽到一陣像海豹似的悲鳴聲,接著又看到一隻綠色小手從槽內伸出。等到把怪物全部拉出水槽時,人們才更清楚地看到,這是一頭0.6米長的人魚寶寶,全身覆蓋著鱗片,頭部有一道骨冠,雙眼惶恐地瞪視著周圍的人。

在場的人有的說這是「海底人」,但更多的人認為這就是人們一直在尋找的美人魚。

從古至今,美人魚一直是熱門話題。早在2300多年前,巴比侖的史學家巴羅索斯在《古代歷史》一書中就有關於美人魚的記載。

17世紀時,英國倫敦出版過一本《赫特生航海日記》,其中寫到:美人魚露出海面上的背和胸像一個女人。

它的身體與一般人差不多大,皮膚很白,背上披著長長的黑髮。在它潛下水的時候,人們還看到了它和海豚相似的尾巴,在尾巴上有像鯖魚一樣的許多斑點。

我國的史書中也不乏有關美人魚的記載。宋代的《祖異記》一書中就對美人魚的形態作了詳細描述:

宋太宗時,有一個叫查道的人出使高麗(今朝鮮),看見海面上有一「婦人」出現,「紅裳雙袒,髻發紛亂,腮後微露紅鬣。命扶於水中,拜手感戀而沒,乃人魚也」。宋代學者徐鉉的《稽神錄》中,也有類似的記載。

為探索美人魚是否存在這一研究課題,近幾十年來,海洋生物學家、動物學家和人類學家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並提出了許多假設。

挪威華西尼亞大學的人類學家萊爾·華格納博士認為,美人魚確實存在,「無論是歷史記載還是現代目擊者所說,美人魚都有共同特徵,即頭和上身像人一樣,而下半身則有一條像海豚那樣的尾巴。」

此外,據新幾內亞人士所述,美人魚和人類最相似之處就是它們也有很多頭髮,肌膚十分嫩滑,雌性的乳房和人類女性一樣,並抱著小人魚餵乳。

英國海洋生物學家、英國學士院會員安利斯汀·愛特博士則認為,「美人魚可能是類人猿的另一變種,嬰兒出生前生活於羊水之中,一出生就可以游在水裡,因此,一種可以在水中生存的類人猿動物存在,並不是一件十分奇怪的事。」美國也有部分學者贊同這一說法,認為這是目前尚未報導的「海底人」的一種。

一些生物學家認為,傳說中的美人魚可能就是一種名叫「儒艮」(俗稱海牛)的海洋哺乳動物。20世紀70年代初,在我國南海曾多次發現過「美人魚」,有的地方還把照片在展覽會上展出。

1980年南海漁民捕捉到人魚屍體遂帶回漁村,後來被不明身份的人沒收,並給他們柴油作為補償。

1975年,有關科研單位在漁民的幫助下捕到了罕見的「儒艮」。由於它仍舊用肺呼吸,所以每隔十幾分鐘就要浮出水面換氣。它背上長有稀少的長毛,這大概是目擊者錯覺為頭髮的原因。

儒艮胎生幼子,並以乳汁哺育,哺乳時用前肢擁抱幼子,母體的頭和胸部露出水面,避免幼仔吸吮時嗆水,這大概就是人們看到的美人魚抱仔的鏡頭。但到目前為止,還有不少科學家認為美人魚只是人們的幻覺而已。

關於美人魚的報導

1990年有這樣一則報導:一些科學家正在竭力設法找到這一當今考古學最驚人的發現,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的由來。

一隊建築工人,在索契城外的黑海岸邊附近的一個放置寶物的墳墓裡,發現了這一難以相信的生物。這一發現的消息是由蘇聯考古學家耶裡米亞博士在最近透露給西方的。

她看起來像一個美麗的黑皮膚公主,下面有一條魚尾巴。這一驚人的生物從頭頂到帶鱗的尾巴,計長有173厘米。科學家相信她死時有100多歲的年齡。

1991年7月2日,新加坡《南斯拉夫海岸發現1.2萬年前美人魚化石》的報導:科學家們最近發掘到世界首具完整的美人魚化石,證實了這種以往只在童話中出現的動物,的確曾在真實世界裡存在過。

化石是在南斯拉夫海岸發現的。化石保存得很完整,能夠清楚見到這種動物擁有鋒利的牙齒,還有強壯的雙顎,足以撕肉碎骨,將獵物殺死。

「這隻動物是雌性的。大概1.2萬年前在附近海岸出現。」柏列·奧干尼博士說。奧干尼博士是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考古學家,在美人魚出現的海域工作了4年。

奧干尼博士說:「它在一次水底山泥傾瀉時活埋,然後被周圍的石灰石所保護,而慢慢轉為化石。化石顯示,美人魚高160厘米,腰部以上像人類,頭部發達,腦體積相當大,雙手有利爪,眼睛跟其他魚類一樣,無有眼帘。」

1991年8月,美國兩名漁民發現人魚事件,報導稱美國兩名職業捕鯊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十一條鯊魚,其中有一條虎鯊長18.3米,當漁民解剖這條虎鯊時,在它的腹內胃裡發現了一副異常奇怪的骸骨骨架。

骸骨上身三分之一像成年人的骨骼,但從骨盆開始卻是一條大魚的骨骼。當時漁民將之轉交警方,警方立即通知驗屍官進行檢驗,檢驗結果證實是一種半人半魚的生物。

對於這副奇特的骨骼,警方又請專家進一步研究,並將資料輸入電腦,根據骨骼形狀繪製出了美人魚形狀。

參加這項工作的美國埃毀斯度博士說,從他們所掌握的證據來看,美人魚並不是傳說或虛構出來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確實存在的一種生物。

科威特的《火炬報》在1980年8月24日報導,在紅海海岸發現了生物公園的一個奇蹟--美人魚。

美人魚的形狀上半身如魚,下半身像女人的形體──跟人一樣長著兩條腿和十個腳趾。可惜的是,它被發現時已經死了。

關於對活人魚的發現也是有的。1962年曾發生過一起科學家活捉小人魚的事件。英國的《太陽報》,中國哈爾濱的《新晚報》及其它許多家報刊對此事進行了報導。

前蘇聯列寧科學院維諾葛雷德博士講述了經過:1962年,一艘載有科學家和軍事專家的探測船,在古巴外海捕獲一個能講人語的小孩,皮膚呈鱗狀,有鰓,頭似人,尾似魚。

小人魚稱自己來自亞特蘭蒂斯市,還告訴研究人員在幾百萬年前,亞特蘭蒂斯大陸橫跨非洲和南美,後來沉入海底……現在留存下來的人居於海底,壽命達300歲。

後來小人魚被送往黑海一處秘密研究機構裡,供科學家們深入研究。

来源:天天探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