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不「嫖娼」,能官至副省嗎?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14-08-19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核心提示:很明顯,在天津市公安系統,宋平順絕非僅僅養了武長順這一隻「寵物犬」,肯定還有其他仍未暴露的「寵物犬」。而無論是魏鵬遠、董躍進「嫖娼」後被提拔,還是侯武傑「睡女下屬」遭警方干預後仍被提拔,以及雷政富、尹文與「婚外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後被提拔,都反證了一個簡單的道理,那就是武長順如果不「嫖娼」,甚至「嫖娼」未被他的上級發現,都沒有可能官至副省。

最近一期《環球人物》有篇題為《媒體稱天津落馬公安局長曾涉嫌嫖娼當場被抓》的文章披露,1992年初,南開分局在整治時,武長順因與一名女性從事不正當活動,被抓了個正著,時任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的宋平順親自去分局,將他「救」了出來。而他出來後不久,就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

很多人都感到奇怪,按照2007年施行的《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公務人員「嫖娼」應給予撤職或者開除處分。而此前《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也規定尚未構成犯罪的,應當給予行政處分。而武長順「嫖娼」被抓不但未被處分,還很快獲得提拔,豈不咄咄怪事?

筆者本也感到奇怪,但回過頭想想「中國特色」,也就不再感到奇怪了。因為如武長順這樣在「嫖娼」事發後迅速得到提拔的已比比皆是。比如前不久被曝家藏億元現金的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據傳在2000年前就曾因嫖娼被抓,後被當時國家計委一位領導保下。

同樣官至副省級的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在任陽泉市委書記時,人們最樂於傳播的是那次他在北京的「劣行」。據《三聯生活週刊》報導,「女方只是陽泉電視臺‘不漂亮,但愛打扮’的女臺長,但侯伍傑被北京警方當場抓獲,並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領人。」可侯伍傑在京城「嫖娼」(以現在的說法,應該是「通姦」)後,卻很快被提拔為山西省委宣傳部長,隨後成為副省級幹部。

「問題幹部」緣何更容易被提拔?筆者以為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問題幹部」一般都是單位裡的能人,是領導的「開心果」。領導喜好什麼卻不便開口,或領導想做而不便親自去做的,這些「能人」都會適時幫忙搞定,因此領導身邊不僅不能缺少這樣的能人,還得重用這些人。

二是「問題幹部」更有需要行賄領導。這些幹部出了問題後,必然有求於領導幫忙推脫罪責,一來二往,以金錢、美色感謝領導的肯定少不了。如身為「裸官」的中國通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董躍進,曾因「嫖娼」被公安機關抓了現行。而該公司總經理李瑞不但對其行為不予追究,在接受其13萬元現金之後,還為其陞官提供幫助,使董躍進被提拔為上級公司的總經理助理。

三是某些領導更願意提拔「問題幹部」。最為典型的如有「12秒」之稱的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以及衡陽6名官員「被婚外女性引誘發生性關係」系列案的主角之一,事後由常寧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提拔為常寧市政協副主席的尹文。雖然有視頻、照片流落民間,但這兩人不但未被處理,還得到提拔,這對於雷、尹二人來說,無疑是從「地獄」重回「天堂」,因此對領導感恩戴德,而另一方面。雷、尹二人日後肯定更為「好用」。

武長順「嫖娼」被抓不但沒有被處理,很快卻得到提拔,原因應該體現在如下兩個方面:一方面,武長順在事發前或已賄賂過局長宋平順,此次出了情況,宋平順豈能坐視不管?而武長順被「救」後,或又在宋平順身上花了大錢,宋平順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提拔武長順,或以為可以對武長順「嫖娼」一事起到「闢謠」作用。

另一方面,宋平順以「提拔」的方式處理「嫖娼」的武長順,武長順的「小辮子」也就自此被攥在宋平順手中,自此武長順也就成了宋平順家養的一條「寵物狗」,想怎麼調遣就怎麼調遣。也就是說,宋平順借下屬很明顯,在天津市公安系統,宋平順絕非僅僅養了武長順這一隻「寵物犬」,肯定還有其他仍未暴露的「寵物犬」。而無論是魏鵬遠、董躍進「嫖娼」後被提拔,還是侯武傑「睡女下屬」遭警方干預後仍被提拔,以及雷政富、尹文與「婚外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後被提拔,都反證了一個簡單的道理,那就是武長順如果不「嫖娼」,甚至「嫖娼」未被他的上級發現,都沒有可能官至副省。「嫖娼」被抓,輕易培植了自己的勢力,讓自己成為本系統的教父,離開時仍為該系統的「太上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