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昌明教兒女首重金錢觀(圖)

發表:2014-08-2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錢不是最重要的,懂得如何花錢更重要。」他從小訓練兩個孩子「忍耐」兒子想買戰鬥陀螺,他要兒子忍耐30天,「他要懂得區分想要或需要,每次經過百貨公司,他就問還剩多少天,慢慢的淡忘了,再問起時,已經忍過35天。」

訓練至今,有次侯昌明帶女兒跟兩個外甥去買小學生間熱門的橡皮筋DIY,每個小孩一人一包,兒子卻覺得一包50元的橡皮筋太貴了,「他堅持不要,我知道這就是成果,非常欣慰。」侯昌明幫兒女將零用錢每存滿一萬元就存進銀行,有次女兒對他說:「我不想要這些錢,我想給你們繳房貸。」讓侯昌明覺得好貼心。

「小學教存錢,國中學記帳,高中開始讓他們接觸小額投資,大學畢業時,我會給他們100萬,驗收訓練成果,觀念對了,100萬也會變成1,000萬。」難道不怕孩子們投資失敗賠光光?侯昌明反而認為,失敗愈年輕經歷愈好,「30歲以前都是摸索期,失敗幾次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侯昌明父親從銀行櫃臺職員,全無背景,卻一路打拚到放款部門副理,「他曾有機會升到分行經理,卻拒絕了,我覺得很可惜,爸爸卻說,權力愈大,風險也愈大。」父親從不說什麼該做、不該做,侯昌明卻看懂了父親的身教。有次他收下父親朋友送來的水果禮盒,一打開卻發現裡面放了鈔票,侯父當場就把禮盒退回,「以前覺得他很傻,現在明白那才是人生智慧。」

侯父個性憨厚,親友到訪離去時,他一定站在門口目送朋友離開,關係親密的,還會陪著走出巷子,「爸爸覺得那是禮貌。」

侯昌明女兒個性害羞,他特地帶全家人錄外景節目,小孩亂跑找不到人、太熱不想錄像,狀況百出,「我叫她去拿拿看攝影機,她拿不起來,我告訴她,攝影師得扛著機器晒太陽等妳,妳一人不配合,大家都完蛋。」後來只要一喊錄像,小孩變乖乖站定位,「這讓他們學到負責任的態度。」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