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食品業盡力彌補俄禁運的影響(圖)

發表:2014-08-2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8月20日德國南部農民馬丁·哈根檢查蘋果樹。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歐盟委員會正在採取特殊措施減輕俄羅斯禁運給水果蔬菜種植者造成的影響。 在西方和俄羅斯因烏克蘭危機打響經濟戰的情況下,此項舉措旨在避免歐洲市場供應過剩。

托馬斯出口公司距巴黎奧利機場只有幾分鐘路程。要在公司的巨型倉庫內四處走動,你需要穿一件厚厚的大衣。因為它的冷藏庫溫度只有3攝氏度,倉庫裡擺著一排排成箱的法國乳酪。

倉庫負責人托馬斯·梅達爾說,這些不同種類的乳酪正要發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洲市場,但是有一兩箱乳酪卻孤零零地放在一旁。

梅達爾說,那些箱子本應該在10月發往俄羅斯,但現在他不得不尋找新的客戶,而這並不容易。

除非事態在接下去幾週發生大幅改變,否則俄羅斯人在近期將無法吃到法國乳酪、德國香腸或者比利時梨。為了報復歐洲和美國就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採取的貿易和投資制裁,莫斯科宣布在一年內禁止進口對方的部分農產品。

突然間,農民和像梅達爾這樣出口商面臨著貨物無處可去的前景。他們的產品只能堆積在架子上或者在樹上腐爛。

辦公室裡,梅達爾讀著一封來自俄羅斯客戶的郵件。由於不可抗拒的因素,這家俄羅斯公司決定中止與托馬斯出口公司的合約。

梅達爾說法國的乳酪行業沒有受到關於禁令的官方通知。他們是通過媒體以及客戶簽署的因不可抗因素中止業務的文件才知曉。

從某種角度說,梅達爾的公司是幸運的。在俄羅斯食品禁令下達之前,他們夏天最後一車乳酪剛剛安全抵達莫斯科。但是由於禁令的頒布,梅達爾的公司今年仍將損失100萬到250萬美元的業務。

其他公司將受到更大的損失。歐洲主要的農業遊說公司柯巴-柯傑卡說,其成員的產品有10% 出口到俄羅斯,一年總計達150億美元。柯巴-柯傑卡發言人阿曼達·戚斯里女士說:「歐洲蔬菜價格開始下降,比如荷蘭蘑菇已降90%。 另外,水果的價格也下降了30%到50%。」

歐盟委員會稱將為最易受到衝擊的食品,比如番茄、蘋果和獼猴桃,提供1億6千6百萬美元的緊急支持。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羅傑·韋特說,「我們採取的基本措施是幫助將產品撤出市場,免費發放。同時還有其他措施,比如綠色採收和不採收措施,也就是在作物成熟前停止生產。兩者成本效益將更高。在相對較短期限內出口市場遭受損失的情況下,這些措施的宗旨在於減輕歐洲市場壓力。」

柯巴-柯傑卡發言人阿曼達·戚斯里說,他們歡迎這些補償措施,但是這些措施是遠遠不夠的。

她說,「這場危機與生產者們完全無關。我們只不過被拖入了政治局勢中。所以我們將確保我們儘可能多地得到補償。」

德國,波蘭和荷蘭預計將受到此次食品禁令的最大打擊。

法國水果和蔬菜出口商協會負責人達尼埃爾·科貝爾說,梨、蘋果和杏子這三種水果受到的影響最嚴重。

就像西班牙桃子在市場上低價出售的情況一樣,法國種植者也面臨類似的由俄羅斯禁運帶來的後果。科貝爾稱農業部門將在短期內號召「購買國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