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食品业尽力弥补俄禁运的影响(图)

发表:2014-08-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8月20日德国南部农民马丁·哈根检查苹果树。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欧盟委员会正在采取特殊措施减轻俄罗斯禁运给水果蔬菜种植者造成的影响。 在西方和俄罗斯因乌克兰危机打响经济战的情况下,此项举措旨在避免欧洲市场供应过剩。

托马斯出口公司距巴黎奥利机场只有几分钟路程。要在公司的巨型仓库内四处走动,你需要穿一件厚厚的大衣。因为它的冷藏库温度只有3摄氏度,仓库里摆着一排排成箱的法国奶酪。

仓库负责人托马斯·梅达尔说,这些不同种类的奶酪正要发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洲市场,但是有一两箱奶酪却孤零零地放在一旁。

梅达尔说,那些箱子本应该在10月发往俄罗斯,但现在他不得不寻找新的客户,而这并不容易。

除非事态在接下去几周发生大幅改变,否则俄罗斯人在近期将无法吃到法国奶酪、德国香肠或者比利时梨。为了报复欧洲和美国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采取的贸易和投资制裁,莫斯科宣布在一年内禁止进口对方的部分农产品。

突然间,农民和像梅达尔这样出口商面临着货物无处可去的前景。他们的产品只能堆积在架子上或者在树上腐烂。

办公室里,梅达尔读着一封来自俄罗斯客户的邮件。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这家俄罗斯公司决定中止与托马斯出口公司的合约。

梅达尔说法国的奶酪行业没有受到关于禁令的官方通知。他们是通过媒体以及客户签署的因不可抗因素中止业务的文件才知晓。

从某种角度说,梅达尔的公司是幸运的。在俄罗斯食品禁令下达之前,他们夏天最后一车奶酪刚刚安全抵达莫斯科。但是由于禁令的颁布,梅达尔的公司今年仍将损失100万到250万美元的业务。

其他公司将受到更大的损失。欧洲主要的农业游说公司柯巴-柯杰卡说,其成员的产品有10% 出口到俄罗斯,一年总计达150亿美元。柯巴-柯杰卡发言人阿曼达·戚斯里女士说:“欧洲蔬菜价格开始下降,比如荷兰蘑菇已降90%。 另外,水果的价格也下降了30%到50%。”

欧盟委员会称将为最易受到冲击的食品,比如番茄、苹果和猕猴桃,提供1亿6千6百万美元的紧急支持。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罗杰·韦特说,“我们采取的基本措施是帮助将产品撤出市场,免费发放。同时还有其他措施,比如绿色采收和不采收措施,也就是在作物成熟前停止生产。两者成本效益将更高。在相对较短期限内出口市场遭受损失的情况下,这些措施的宗旨在于减轻欧洲市场压力。”

柯巴-柯杰卡发言人阿曼达·戚斯里说,他们欢迎这些补偿措施,但是这些措施是远远不够的。

她说,“这场危机与生产者们完全无关。我们只不过被拖入了政治局势中。所以我们将确保我们尽可能多地得到补偿。”

德国,波兰和荷兰预计将受到此次食品禁令的最大打击。

法国水果和蔬菜出口商协会负责人达尼埃尔·科贝尔说,梨、苹果和杏子这三种水果受到的影响最严重。

就像西班牙桃子在市场上低价出售的情况一样,法国种植者也面临类似的由俄罗斯禁运带来的后果。科贝尔称农业部门将在短期内号召“购买国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