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短片暗藏病毒流傳(組圖)

發表:2014-08-23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影星李冰冰被淋冰水時擺出勝利手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蔓延至中國後,不少明星、紅人紛紛熱心響應,透過自拍短片公開被冰水淋濕的過程。然而,近日多款病毒、木馬假借明星「冰桶挑戰」話題在網路上瘋傳,平均每天高達數千台電腦因而中毒。

根據獵豹移動表示,近期有不少惡意攻擊假借明星響應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話題,作為入侵他人電腦的手段。


惡意病毒短片四處流傳。(網路截圖——

其中最明顯的「藏毒」短片,就是臺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點名林志玲接受挑戰,後來流傳出QQ群病毒偽裝「林志玲冰桶挑戰」圖片,網民一旦點開鏈接就會中毒。病毒會在他人電腦上自動安裝流氓軟體、竄改瀏覽器預設首頁,或出現重要文件遺失以及成為攻擊其他電腦目標的跳板。

其實,林志玲早前已表示,「選擇榮耀接受郭董點名,身心暖暖優雅捐款」,而婉拒冰水淋身。

日前,由於此類攻擊通常配合社會時事話題操作,利用民眾的好奇心入侵其電腦,因此獵豹移動提醒民眾,除了關心漸凍人社會議題與近期冰桶挑戰活動外,應該留意在疏忽間點開了來路不明的檔案或鏈接,而遭到惡意網路攻擊。

冰桶挑戰是一項於社群網路上發起的籌款活動,參加者要將一桶寒凍的冰水從自己頭上倒下,意在引起人們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亦稱‘漸凍人症’)患者的關懷與幫助。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