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短片暗藏病毒流传(组图)

发表:2014-08-23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影星李冰冰被淋冰水时摆出胜利手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3日讯】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蔓延至中国后,不少明星、红人纷纷热心响应,透过自拍短片公开被冰水淋湿的过程。然而,近日多款病毒、木马假借明星“冰桶挑战”话题在网络上疯传,平均每天高达数千台电脑因而中毒。

根据猎豹移动表示,近期有不少恶意攻击假借明星响应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话题,作为入侵他人电脑的手段。


恶意病毒短片四处流传。(网络截图——

其中最明显的“藏毒”短片,就是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点名林志玲接受挑战,后来流传出QQ群病毒伪装“林志玲冰桶挑战”图片,网民一旦点开链接就会中毒。病毒会在他人电脑上自动安装流氓软件、窜改浏览器预设首页,或出现重要文件遗失以及成为攻击其他电脑目标的跳板。

其实,林志玲早前已表示,“选择荣耀接受郭董点名,身心暖暖优雅捐款”,而婉拒冰水淋身。

日前,由于此类攻击通常配合社会时事话题操作,利用民众的好奇心入侵其电脑,因此猎豹移动提醒民众,除了关心渐冻人社会议题与近期冰桶挑战活动外,应该留意在疏忽间点开了来路不明的档案或链接,而遭到恶意网络攻击。

冰桶挑战是一项于社群网路上发起的筹款活动,参加者要将一桶寒冻的冰水从自己头上倒下,意在引起人们对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亦称‘渐冻人症’)患者的关怀与帮助。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