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超蓋達組織 美應萬全之策應變(圖)

發表:2014-08-23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據外媒報導,在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式對美國記者弗利(James Foley)遭斬首展開刑事調查之際,美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8月21日也表示,目前「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逐漸擴大勢力,今年夏天更將影響範圍延伸至伊拉克北邊,日趨成熟並且財力雄厚。當前對美國構成的威脅,甚至超越製造911事件的「蓋達」(al-Qaida)基地恐怖組織,美國一定要有應變的萬全準備。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ISIS結合了意識形態和精密的戰略與戰術軍事能力。他們財力非常雄厚。這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自從敘利亞衝突發生以來,至少來自50個國家的12,000名外國ISIS武裝分子曾進入敘利亞並加入戰鬥。其中,有超過100名美國公民前往或試圖前往敘利亞,為「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作戰效力。但是,目前他們中有部分人可能已經潛回了美國,構成了更大的危險。

美國目前在伊拉克仍維持有限行動攻擊「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歐巴馬已承諾不讓「任務偏離效應」發生。不過他們也強調,「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是個長期的威脅,不可能單靠空襲而殲滅。

另一方面,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伯爾(Ronald Noble)昨天也譴責美國記者弗利遭斬首的暴行,他呼籲全球對「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構成的威脅做出回應。

目前,雖然斬殺美國記者弗利的蒙面劊子手身份不明,但由於行刑者操英國倫敦腔,似乎是個英國人。英國警察及安全部門和美國情報局正在設法確定弗利被斬首錄像中出現的「英籍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倒底為何人。

今年7月25日,曾經出現了在敘利亞內戰中首個發動自殺攻擊的美國人阿布薩哈(Moner Mohammad Abu-Salha),此人據信與蓋達恐怖組織相關的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附屬媒體「Manara al-Bayda」有關聯。

英國的穆斯林也有不少人加入這些極端組織。在一名疑似英國人將美國記者弗利斬首的視頻傳遍全球後,一名嫁給「伊斯蘭國」極端恐怖份子的22歲英國女子戴爾(Khadijah Dare)在社交網站高調地留言,她要成為斬首處決英國或美國俘虜的首位女劊子手。她最近因把稚齡兒子手持AK47衝鋒槍的照片貼上網路,招致網民憤怒指責。

美國昨天再次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極端恐怖武裝分子發動空襲。美國國防部考慮增派300名兵員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加強保護美國外交使節的安全。

9月底,美國歐巴馬總統預定到紐約市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峰會,與其他國家元首磋商關於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外國武裝分子構成嚴峻威脅的問題。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