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超盖达组织 美应万全之策应变(图)

发表:2014-08-23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部长海格(Chuck Hagel)

【看中国2014年08月23日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式对美国记者弗利(James Foley)遭斩首展开刑事调查之际,美国防部长海格(Chuck Hagel)8月21日也表示,目前“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逐渐扩大势力,今年夏天更将影响范围延伸至伊拉克北边,日趋成熟并且财力雄厚。当前对美国构成的威胁,甚至超越制造911事件的“盖达”(al-Qaida)基地恐怖组织,美国一定要有应变的万全准备。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ISIS结合了意识形态和精密的战略与战术军事能力。他们财力非常雄厚。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美国国务院昨天表示,自从叙利亚冲突发生以来,至少来自50个国家的12,000名外国ISIS武装分子曾进入叙利亚并加入战斗。其中,有超过100名美国公民前往或试图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作战效力。但是,目前他们中有部分人可能已经潜回了美国,构成了更大的危险。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仍维持有限行动攻击“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奥巴马已承诺不让“任务偏离效应”发生。不过他们也强调,“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是个长期的威胁,不可能单靠空袭而歼灭。

另一方面,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伯尔(Ronald Noble)昨天也谴责美国记者弗利遭斩首的暴行,他呼吁全球对“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构成的威胁做出回应。

目前,虽然斩杀美国记者弗利的蒙面刽子手身分不明,但由于行刑者操英国伦敦腔,似乎是个英国人。英国警察及安全部门和美国情报局正在设法确定弗利被斩首录像中出现的“英籍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倒底为何人。

今年7月25日,曾经出现了在叙利亚内战中首个发动自杀攻击的美国人阿布萨哈(Moner Mohammad Abu-Salha),此人据信与盖达恐怖组织相关的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附属媒体“Manara al-Bayda”有关联。

英国的穆斯林也有不少人加入这些极端组织。在一名疑似英国人将美国记者弗利斩首的视频传遍全球后,一名嫁给“伊斯兰国”极端恐怖分子的22岁英国女子戴尔(Khadijah Dare)在社交网站高调地留言,她要成为斩首处决英国或美国俘虏的首位女刽子手。她最近因把稚龄儿子手持AK47冲锋枪的照片贴上网络,招致网民愤怒指责。

美国昨天再次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极端恐怖武装分子发动空袭。美国国防部考虑增派300名兵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加强保护美国外交使节的安全。

9月底,美国奥巴马总统预定到纽约市主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峰会,与其他国家元首磋商关于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外国武装分子构成严峻威胁的问题。

来源: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