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教官與師生發生鬥毆 42人受傷(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8-2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被打得手指露出骨頭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8月24日,湖南省龍山縣皇倉中學高一學生軍訓時,教官和學生及教師發生衝突,導致40多名學生受傷,一名教師受重傷。據受傷學生的說法,事情的起因源自教官酒後調戲女生未能得逞,惡意報復體罰學生,引起師生不滿,最終導致事態失控。

軍訓教官因與女生開玩笑引發衝突

據皇倉中學一名應屆畢業生在網上稱,事發之後,她便到龍山縣人民醫院看望受傷師生,並從受傷的學生那裡,瞭解到了具體經過。

當天15時許,8班的教官在與20班一名田姓女生開玩笑。班上男同學看不過去,就說了教官幾句,隨後,20班男生就一起和該教官打鬧,因為男生人數較多,把教官弄倒在地上,但當時並未發生衝突。事後,20班的學生集體向8班的教官道歉。

17時許晚間軍訓開始,20班教官就體罰該班學生,做俯臥撐、挨棍子、腳踢。該教官體罰該班學生做俯臥撐,有學生堅持不了,教官便用腳踩。

有位同學說,大隊長又過來訓話,你們20班是不是架子很大,一個教官都讓你們打了,嚥不下去這口氣。隨後,20多個教官衝向隊伍的後面暴打男生,有些女生當場嚇哭了,有男生被打流血了。

20班的班主任劉運傑老師實在看不下去,拿起手機欲打120。22班的教官就叫他放下手機,還問周圍教官,打不打?有一個人回應說,打。一群教官就衝上來對班主任拳打腳踢,「追了大半個操場」。

20班學生看見班主任被打,就集體衝上去保護班主任。多名教官隨即參與互毆,這些教官就開始不分男女地攻擊學生,局面失控,一片混亂。有些同學被打骨折、流血,班主任被打暈了過去。該同學說,班主任在暈前,還對我們說有什麼事他頂著。到了醫院才知道,那些教官當時都是喝了酒的。

該學生稱,昨天上午,她在龍山縣人民醫院瞭解到,受傷的老師在被打過程中眼鏡鏡片刺中眼睛,導致眼球出血,另外醫院中多名學生手纏紗布。

皇倉中學辦公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表示,軍訓時確實發生了教官與師生的衝突。「學生是高一新生,教師是該班班主任,教官的人數‘蠻多’,教官是該縣武裝部組織的。」

該工作人員說,事件最終導致了40多人受傷,班主任受傷較嚴重。目前,受傷師生均被送往醫院救治,截止到25日下午5時,共有27人在龍山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當地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門正在處理此事。

經過嚴格格鬥訓練的教官與師生鬥毆,造成40多名師生受傷

女生因軍姿不好被老師揚言開除 回家後跳樓自殺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說,各地政府在軍訓中對中學生和大學生的粗暴行為時有發生:軍訓是從89年六四運動之後開始的,各地在軍訓中,教官根本不尊重學生,不按照學生的身體素質條件進行軍訓。而往往強調學生對教官的絕對服從,不管教官如何粗暴,學生都要聽教官的。

就在一週前,據《遼寧日報》報導,8月19號,阜新育才高中16歲的高一女生王靜薇,在軍訓期間,班主任給其家長打電話,因孩子軍訓軍姿不好被老師揚言開除,讓家長領回。家長把孩子領回家後孩子想不開跳樓自殺。搶救10小時未能挽回生命。

家屬認為學校應負一定的責任。阜新市教育局已經成立調查組,對王靜薇跳樓的整個事件進行調查。

孫文廣教授說,對學生的軍訓實際上也是一種政治洗腦,從意識形態上對學生進行奴化教育,從性格上把人培訓成一個馴服工具,完全按照士兵要求,對上面要絕對服從,打你罵你都要服從。這是一種暴力的熏陶,我們聲討這種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