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官与师生发生斗殴 42人受伤(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8-2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被打得手指露出骨头

【看中国2014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8月24日,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高一学生军训时,教官和学生及教师发生冲突,导致40多名学生受伤,一名教师受重伤。据受伤学生的说法,事情的起因源自教官酒后调戏女生未能得逞,恶意报复体罚学生,引起师生不满,最终导致事态失控。

军训教官因与女生开玩笑引发冲突

据皇仓中学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网上称,事发之后,她便到龙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师生,并从受伤的学生那里,了解到了具体经过。

当天15时许,8班的教官在与20班一名田姓女生开玩笑。班上男同学看不过去,就说了教官几句,随后,20班男生就一起和该教官打闹,因为男生人数较多,把教官弄倒在地上,但当时并未发生冲突。事后,20班的学生集体向8班的教官道歉。

17时许晚间军训开始,20班教官就体罚该班学生,做俯卧撑、挨棍子、脚踢。该教官体罚该班学生做俯卧撑,有学生坚持不了,教官便用脚踩。

有位同学说,大队长又过来训话,你们20班是不是架子很大,一个教官都让你们打了,咽不下去这口气。随后,20多个教官冲向队伍的后面暴打男生,有些女生当场吓哭了,有男生被打流血了。

20班的班主任刘运杰老师实在看不下去,拿起手机欲打120。22班的教官就叫他放下手机,还问周围教官,打不打?有一个人回应说,打。一群教官就冲上来对班主任拳打脚踢,“追了大半个操场”。

20班学生看见班主任被打,就集体冲上去保护班主任。多名教官随即参与互殴,这些教官就开始不分男女地攻击学生,局面失控,一片混乱。有些同学被打骨折、流血,班主任被打晕了过去。该同学说,班主任在晕前,还对我们说有什么事他顶着。到了医院才知道,那些教官当时都是喝了酒的。

该学生称,昨天上午,她在龙山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老师在被打过程中眼镜镜片刺中眼睛,导致眼球出血,另外医院中多名学生手缠纱布。

皇仓中学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军训时确实发生了教官与师生的冲突。“学生是高一新生,教师是该班班主任,教官的人数‘蛮多’,教官是该县武装部组织的。”

该工作人员说,事件最终导致了40多人受伤,班主任受伤较严重。目前,受伤师生均被送往医院救治,截止到25日下午5时,共有27人在龙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经过严格格斗训练的教官与师生斗殴,造成40多名师生受伤

女生因军姿不好被老师扬言开除 回家后跳楼自杀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说,各地政府在军训中对中学生和大学生的粗暴行为时有发生:军训是从89年六四运动之后开始的,各地在军训中,教官根本不尊重学生,不按照学生的身体素质条件进行军训。而往往强调学生对教官的绝对服从,不管教官如何粗暴,学生都要听教官的。

就在一周前,据《辽宁日报》报道,8月19号,阜新育才高中16岁的高一女生王静薇,在军训期间,班主任给其家长打电话,因孩子军训军姿不好被老师扬言开除,让家长领回。家长把孩子领回家后孩子想不开跳楼自杀。抢救10小时未能挽回生命。

家属认为学校应负一定的责任。阜新市教育局已经成立调查组,对王静薇跳楼的整个事件进行调查。

孙文广教授说,对学生的军训实际上也是一种政治洗脑,从意识形态上对学生进行奴化教育,从性格上把人培训成一个驯服工具,完全按照士兵要求,对上面要绝对服从,打你骂你都要服从。这是一种暴力的熏陶,我们声讨这种做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