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子越來越大 張德江公開挑戰習近平(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8-28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的領地會在某個時候出事


【看中國2014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公布落馬前後,江派就不斷拋出「特赦貪官」論。據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去年曾聯署特赦貪官提議,不過,在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遭到否決。近日,大陸官媒罕見公開否定「反腐赦免論」,強調維持反腐高壓態勢。

8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和人民網等高調轉載《新京報》《反腐面臨反撲?十餘省份表態保持高壓》的報導,該報導明確否定了「反腐終點論」、「反腐上限論」、「反腐拐點論」等各種言論。報導引述中紀委特約監察員、反腐專家稱「打虎」不會停,「越是腐敗多發高發,反腐越應保持高壓態勢。」

江派不斷拋出「特赦貪官」論

早在今年的4、5月份,就不斷傳出「反腐影響軍心」說法。但最終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沒逃過落馬的厄運。

7月21日,《香港商報》發表文章稱「官不聊生」,要「特赦貪官」,「在貪官一抓一長串、腐敗比比皆是的情況下,為穩定計,適時適當考慮特赦劃斷,應該提上決策日程了。」此文隨後迅速被大公報等左派報紙轉載。

據維基百科介紹,1952年10月11號創刊的《香港商報》是一份親建制報紙,政治取向是親中共多過親港。據悉,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香港多年,香港很多媒體與中共關係極其密切,其中很多淪為江派的喉舌。

張德江「特赦貪官「提議被否決

去年下半年,港媒相繼報導稱,江派人馬、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曾提出赦免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等議案。

據報,張德江和張高麗聯手提出《關於強化廉政建設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時間內自首的經濟領域違紀、違法公職人員的建議》特別提議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審議後表決中只有張德江、張高麗贊成。

張德江將在某個時候出事 

十八大時,江澤民企圖讓薄熙來作為權力繼承人進入政治局常委,接管政法委,並在時機成熟時拿下江不放心的習近平。這個驚天陰謀敗露後,薄熙來下獄,周永康丟權,江系失去核心權力掌控權,為此江系不惜以「魚死網破」為威脅,在政治局常委塞入三個江派人馬,而張德江是其中一個。

據大紀元報導稱,這樣的權力格局顯然對習制肘重重,對施行習的意志路線不利。為突破困境,習近平成立不同小組,從江系奪回權力,同時通過王岐山猛力「反腐」,大量清洗江系勢力。

近期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膽子越來越大,對抗習近平的大小動作不斷,不過卻屢屢失敗,自身難保。面對攪局,習陣營的反擊與「反腐」不斷升級。人們看到,劉雲山的宣傳系統被王岐山重創,江派掌控的眾多國企已經火燒眉毛。

2013年,在習、李廢除勞教的問題上,張德江挾人大進行對抗,故意拖延。4月9日官方「隆重推出」深航大案,此後在庭上不點名地說出此案涉及「廣東政府領導」。張德江在其中的角色「呼之欲出」。觀察人士估計,張德江的領地估計也會在某個時候出事。

有媒體曾透露,王岐山多次會上表示,不能搞特赦、搞寬免,否則整個社會會震盪、會大亂,甚至會有崩潰的可能。李克強也曾表示,「開了弓還有回頭箭啊」,強調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無前」。王岐山的表態,被外界解讀為,是對江系重大打擊,在習江下一步的對決中,江慘敗無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