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又兩個江派省委書記落馬在即(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9-02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因涉周永康案,落馬在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場持續震盪,原屬江系人馬的大陸省委書記陸續落馬。除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即將進行人事調整之外,張德江的發跡之地吉林已經被清理,吉林省原省長巴音朝魯接替王儒林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江派在近25年來一直把持的吉林一把手職位首次失陷。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的調查也進入了最後階段,估計這兩個江派的省委書記正式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追隨周永康 雲南書記秦光榮在劫難逃

8月29日晚,原雲南省委書記、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接受調查。江派白恩培涉周永康案,涉嫌將數千億的蘭坪鉛鋅礦以1.5億賤賣給周永康的馬仔劉漢。

據雲南知情人爆料,雲南省文山州馬關縣都隆鉛鋅礦在2008年-2009年的轉制過程中,價值數百億的國有資產被時任雲南省省長的秦光榮(現任雲南省委書記)以2000萬元的價格賤賣給雲南省最大的毒梟—馬應喜和馬英尊兄弟之後,又軟硬兼施逼迫毒梟把鉛鋅礦轉讓給了周永康之子周濱。2007年周永康考察雲南時,白恩培和時任省長的秦光榮相伴左右。據稱,秦光榮曾給周永康家族數百億的利益輸送。

近日,大陸官媒熱炒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案,而雷毅的政治靠山正是秦光榮。據大陸官媒8月27日報導,雷毅收受賄賂人民幣2910餘萬元,有上千萬元人民幣賄賂款用在了包養情婦身上。去年7月5日,雷毅被調查,10月被宣布逮捕。

秦光榮與薄熙來以及周永康的關係非同一般。王立軍被薄熙來打了一記耳光、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之後,2012年2月上旬,江派核心人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餵鳥,並視察解放軍第14軍顯示實力之時,秦光榮就曾一路陪同。有內情人士指出,由於秦積極投靠薄並效忠稱「把雲南打 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曾遭到中紀委的調查。

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激烈之際,秦光榮還多次叫板中南海。如在7月29日江派大佬周永康落馬的次日,秦光榮在省委中心學習會上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說「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近日外界評論稱,白恩培落馬之後,招供了許多對秦光榮不利的證據。早已岌岌可危的秦光榮在失去了靠山後無力自救,已經成了煮熟的鴨子,在劫難逃。

包養多名情婦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頻傳被查


在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組閣名單中,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位列公安部長之職。(網路圖片)

去年10月落馬的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被視為江澤民在老家揚州的「大管家」。據稱,季建業與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關係密切。近期對羅志軍不利的消息頻傳。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當天,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海外媒體分析,王岐山是到江澤民的老家和老巢去收集證據,做好打「超級大老虎」的準備。在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組閣名單中,羅志軍位列公安部長之職。分析指出,習近平圍剿「上海幫」戰役的一顆重要棋子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為拿下「最大老虎」清掃障礙,打擊「打更大老虎」的大戲將緊隨其後。

8月16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南京青奧會開幕式及前一天看望青奧會中國隊員時,中共官媒報導陪同出席的官員名單中,一直未提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

早在今年4月,就有報導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去年12月有報導指出,羅志軍因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