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真實的故事 折射出中美社會的天壤之別!(圖)

發表:2014-09-04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4日訊】據國際媒體報導,看到這兩個真實的故事,非常感慨!中國大陸社會與美國社會在對待病患者的態度上,不正折射出兩個社會制度下的天壤之別嗎?


兩個真實的故事 折射出中國大陸社會和美國社會的天壤之別!

第一個故事:   

我的朋友老朱是東北人,1958年出生,他2009年3月花了15萬元人民幣給中介,總算正兒八經簽了個旅遊證來美國,進入美國第3天,他就進入長島一家中餐館打工,一天11小時工作,辛苦是肯定的了,不過09年底,他總算把那15萬元人民幣掙回來。老朱告訴我,2010年,2011年,2012年,這3年間,他寄回中國大陸的錢大約有60萬人民幣,幾乎是他幾年打工所得的全部。他雄心勃勃,打算在美國幹上10年,掙夠200萬元人民幣,就回中國大陸養老,一家團圓。他說,美國是發達,但那是別人的,想想啊,還是故鄉親。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5月20日,老朱忽然中風,半個身子動不了,鼻孔還流出兩大碗的血,可說是危在旦夕。法拉盛的皇后區醫院搶救了3天,他才回過魂來。第10天,他能下地走路,精神也有了很大好轉。

醫生問他:「你的保險有嗎?」他搖頭。醫生又問:「工卡有嗎?」他又搖頭。醫生問:「你平常如何生活?」他說:「病前我一直在打工,可是,我每個月的工錢都準時寄回了中國大陸,現在身上只有不到300元了。」醫生微微笑了一下,轉向問我:「你是他的親人?」我說是朋友。醫生說:「他還得繼續住院治療,最少一個月後才能出院。」

7月2日,老朱出院,雖然腳還有些不大便利,但康復得還不錯。醫生拿來帳單,我看到上面醫療費藥費看護費共50313美元,醫生把帳單交給老朱,說「知道你可能也拿不出這個錢,但你簽個字吧。我會向政府申請這個款子的。」老朱聽說這個款子不用自己付,真個感動啊!不由得老淚縱橫,兩隻手也顫顫抖抖。

出院第5天,老朱又去打工了,我笑著問:「看你是不是想早些掙夠200萬回國享福啊?」老朱說:「我不想回國了,雖然我在這沒有身份,但感覺美國就是我的國,我要想法叫兒子他們出來,我年紀大了,沒法報答美國政府了,我要叫兒子他們出來替我了卻心願。」

第二個故事:   
 
這是一個曾在中國大陸東北瀋陽一家醫院做護士的杜姓女子述說的真實故事

那是90年初,我剛畢業在東北瀋陽一家醫院兒科實習,有個8歲男孩,家是內蒙古的,家裡人都在地裡幹活。

男孩放學早,回家後就在自家院裡草堆邊睡覺了,家人回來看到他身體發燒,呼吸困難,以為感冒了,去當地小醫院看,診斷為格淋巴利,是一種病毒侵入肌肉,這個孩子是呼吸肌受感染了。

後來,送到我們醫院在重症監護室,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當時呼吸機一天的費用是1500元,不算藥物的費用。那個時候是9月份,還沒收割,孩子家裡也沒有那麼多錢,不過,這個病毒治療一般需要半個月就能痊癒,就是說,只要呼吸機維持孩子的生命半個月,他就能康復。

孩子長得很漂亮可愛,靜靜地躺在床上,很招人憐愛的樣子,治療第8天的時候,早上開交班會時,護士長說,那個孩子費用沒有了,催了幾次家屬了,家長就是哭,說都借遍了,再也借不到錢,求醫院呢,咋辦?主任說,都不交錢我們又不是福利院,沒錢停藥,呼吸機拔了吧!

我們那時剛畢業實習,也沒錢啊,我們就不讓拔,幾個學生哭著攔著,我們說,這是一條生命啊,不要拔啊!但最後呼吸機還是被拔掉了,一天後孩子死了。

眼巴巴地看著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就這樣死去,而自己又無能為力!我難過得幾天沒吃得下飯,我痛恨這個醫院,痛恨醫院的領導毫無人性!從而對自己當初學醫救死扶傷的良好願望開始產生了懷疑。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