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真实的故事 折射出中美社会的天壤之别!(图)

发表:2014-09-04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4日讯】据国际媒体报导,看到这两个真实的故事,非常感慨!中国大陆社会与美国社会在对待病患者的态度上,不正折射出两个社会制度下的天壤之别吗?


两个真实的故事 折射出中国大陆社会和美国社会的天壤之别!

第一个故事:   

我的朋友老朱是东北人,1958年出生,他2009年3月花了15万元人民币给中介,总算正儿八经签了个旅游证来美国,进入美国第3天,他就进入长岛一家中餐馆打工,一天11小时工作,辛苦是肯定的了,不过09年底,他总算把那15万元人民币挣回来。老朱告诉我,2010年,2011年,2012年,这3年间,他寄回中国大陆的钱大约有60万人民币,几乎是他几年打工所得的全部。他雄心勃勃,打算在美国干上10年,挣够200万元人民币,就回中国大陆养老,一家团圆。他说,美国是发达,但那是别人的,想想啊,还是故乡亲。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5月20日,老朱忽然中风,半个身子动不了,鼻孔还流出两大碗的血,可说是危在旦夕。法拉盛的皇后区医院抢救了3天,他才回过魂来。第10天,他能下地走路,精神也有了很大好转。

医生问他:“你的保险有吗?”他摇头。医生又问:“工卡有吗?”他又摇头。医生问:“你平常如何生活?”他说:“病前我一直在打工,可是,我每个月的工钱都准时寄回了中国大陆,现在身上只有不到300元了。”医生微微笑了一下,转向问我:“你是他的亲人?”我说是朋友。医生说:“他还得继续住院治疗,最少一个月后才能出院。”

7月2日,老朱出院,虽然脚还有些不大便利,但康复得还不错。医生拿来帐单,我看到上面医疗费药费看护费共50313美元,医生把帐单交给老朱,说“知道你可能也拿不出这个钱,但你签个字吧。我会向政府申请这个款子的。”老朱听说这个款子不用自己付,真个感动啊!不由得老泪纵横,两只手也颤颤抖抖。

出院第5天,老朱又去打工了,我笑着问:“看你是不是想早些挣够200万回国享福啊?”老朱说:“我不想回国了,虽然我在这没有身份,但感觉美国就是我的国,我要想法叫儿子他们出来,我年纪大了,没法报答美国政府了,我要叫儿子他们出来替我了却心愿。”

第二个故事:   
 
这是一个曾在中国大陆东北沈阳一家医院做护士的杜姓女子述说的真实故事

那是90年初,我刚毕业在东北沈阳一家医院儿科实习,有个8岁男孩,家是内蒙古的,家里人都在地里干活。

男孩放学早,回家后就在自家院里草堆边睡觉了,家人回来看到他身体发烧,呼吸困难,以为感冒了,去当地小医院看,诊断为格淋巴利,是一种病毒侵入肌肉,这个孩子是呼吸肌受感染了。

后来,送到我们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当时呼吸机一天的费用是1500元,不算药物的费用。那个时候是9月份,还没收割,孩子家里也没有那么多钱,不过,这个病毒治疗一般需要半个月就能痊愈,就是说,只要呼吸机维持孩子的生命半个月,他就能康复。

孩子长得很漂亮可爱,静静地躺在床上,很招人怜爱的样子,治疗第8天的时候,早上开交班会时,护士长说,那个孩子费用没有了,催了几次家属了,家长就是哭,说都借遍了,再也借不到钱,求医院呢,咋办?主任说,都不交钱我们又不是福利院,没钱停药,呼吸机拔了吧!

我们那时刚毕业实习,也没钱啊,我们就不让拔,几个学生哭着拦着,我们说,这是一条生命啊,不要拔啊!但最后呼吸机还是被拔掉了,一天后孩子死了。

眼巴巴地看着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就这样死去,而自己又无能为力!我难过得几天没吃得下饭,我痛恨这个医院,痛恨医院的领导毫无人性!从而对自己当初学医救死扶伤的良好愿望开始产生了怀疑。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