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埃博拉擴散 獅子山宣布全國禁閉令(組圖)

發表:2014-09-07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比瑞亞紅十字會的醫務人員抬著埃博拉死難者的屍體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07日訊】據BBC報導西非國家獅子山將在9月18日至21日進行為期四天的全國性禁閉措施,以控制埃博拉病毒的擴散,並幫助醫療衛生人員確診病例, 在實施上述禁閉措施期間,獅子山國民將不得離家出門。

報導指出今年3月份西部非洲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病毒已經在獅子山、賴比瑞亞、幾內亞和奈及利亞四國造成兩千多人死亡。這次已經持續六個月的疫情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而且目前仍未出現緩解跡象。

獅子山總統高級助理卡爾博(Ibrahim Ben Kargbo)說,為了阻止埃博拉病毒的擴散,採取全國禁閉這樣的嚴厲措施是必要的。並將動員21000人執行這個禁閉令。

在此之前,獅子山已在疫情最嚴重的靠近賴比瑞亞邊境地區部署大批警察和軍隊,協助當地城鎮進行檢疫工作。

聯合國將建立埃博拉危機中心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疫情報告說,賴比瑞亞每週平均有200多個新增病例,而獅子山這則是150多例,幾內亞100多例。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這三個國家的病例總數將近4千例,儘管衛生官員說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本週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布,聯合國將建立一個埃博拉危機中心,以協調抗擊這種疾病。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