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吃完飯別喝這種茶(圖)

發表:2014-09-09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些人吃完油膩的食物後,喜歡馬上喝普洱茶,以解膩消食,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利於健康的。

普洱茶中含有單寧酸。

飯後立即喝普洱茶,胃中沒有消化的蛋白質會與單寧酸結合,形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繼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普洱茶還會妨礙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導致人體對鐵的吸收率降低。長此以往,不僅影響消化功能,甚至還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普洱茶宜在飯後2小時喝。

不僅不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還有助於減肥降脂。這是因為,不同成分的食物在胃裡的排空時間是不同的,碳水化合物最快,約為1個小時;蛋白質其次,約2個小時;脂肪最慢,約為3∼4個小時。在飯後2小時喝普洱茶,有助於加速胃排空的速度,使得脂肪沒有太多的時間被吸收就排到了結腸,而結腸是無法吸收脂肪的,從而起到降脂目的。

茶葉入菜提香解膩

綠茶宜與口味清淡的菜搭配。

西湖龍井、黃山毛峰和碧螺春等綠茶未經過發酵,茶葉嫩而香、口感好,適合烹製清新淡雅的菜餚,如龍井蝦仁、綠茶肉末豆腐等。製作龍井蝦仁時需先將茶葉泡開,在蝦仁七成熟時,將茶葉連汁倒入鍋中,然後放入黃酒、少許鹽,翻炒至熟。製作豆腐時直接將磨成末的綠茶鋪在已經做好的肉末豆腐上即可。

紅茶適合與口味重、色澤重的菜餚搭配。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以祁門紅茶和滇紅茶最為知名。紅茶口感偏苦、澀,適用於口味重、色澤重的菜餚,可以去腥解膩,還具有一定的養胃護胃作用,如紅茶蒸鱖魚、紅茶雞丁等。蒸魚時,將茶葉洗淨,跟其他調料一起,一部分放入魚腹中,一部分撒在魚身上,蒸熟即可。做紅茶雞丁時,可以先將紅茶炒一下盛出來,待雞丁快炒熟時再加入炒好的紅茶翻炒。

烏龍茶適合與油膩的菜餚搭配。

烏龍茶屬於一種半發酵茶,其香氣濃烈持久、甘醇爽口,且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也適合與油膩味濃的菜餚搭配,比如鐵觀音燉鴨。這道菜用到的是茶湯,直接將泡過鐵觀音的茶湯加到水裡燉鴨。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茶葉與原料的比例一般控制在1比100左右,大家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