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沒第二人有此狗膽敢吃掉習總這些重要詞彙

誰吃掉了習總書記「依憲治國」、「 依憲執政」的重要詞彙?

作者:鐵流 發表:2014-09-10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0日訊】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項目主任錢鋼,近日推出一份研究報告說:中共18大後,習近平有幾次講話中提到「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依法執政」、「依憲執政」。但是這些理念和精神,不知是何原因,這些重要內容,在中國一些重要場合和時間,並沒通過中國媒體反映出來。
    
錢鋼說,目前,中國「全黨全軍」正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引述了習上任後幾乎所有公開發表的講話,卻沒收錄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 的一篇重要講話。那次是習在紀念憲法公布施行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習近平說:「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
    
錢鋼統計說,在人民日報上,從2013年12月到今年8月,「依憲執政」消失了九個月,「依憲治國」消失了六個月。知道上個週末(2014年9月5日),這幾個詞彙重現出現。這次是9月5日,習近平在北京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週年大會講話,習鏗鏘有力的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依憲執政」。
    
這些詞彙(口號或提法)為何消失?錢鋼認為,主要是和憲政爭議密切關聯。每次出現「反憲政浪潮「,這些提法就從媒體上消失了「依憲治國」、「 依憲執政」這一重要詞彙呢?(人民日報的報導,雖然和新華社的報導是分屬兩個新聞單位不同名字的記者所寫,但其內容甚至措辭幾乎完全一致,顯然都是來自中 宣部的通稿)。

那麼誰個部門或誰個領導敢公然吃掉黨總書記「依憲治國」、「 依憲執政」這些重要詞彙呢?除了主管全黨全國意識形態常委劉雲山外, 沒有第二人有此狗膽。有人說自中共18大以來,習近平數次講到「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但是,這樣的講話,中宣部卻把住媒體大門,想讓你出來你就出來, 不想讓你過,你就不能過。筆者認為,中宣部固然能把住媒體大門,但敢公然吃掉習近平此次紀念講話核心內容的還沒這個豹子膽,沒有常委劉雲山的命令斷然不敢 如此瘋狂?中宣部長劉奇葆只是個政治局委員,何況此人歷來膽小怕亊,根本沒有這個魄力,只有「當代左王」劉雲山敢如此鋌而走險。

其實劉雲山稱不上「左王」,他與中共歷史上真正的左王鄧力群、胡喬木相較差得太遠太遠。第一、他文墨不通,肚子裡沒有貨;第二、他沒有基本的做人品德,最大本事是死捧「江核心」。

我曾調侃說過:鄧力群雖壞,但不貪腐;胡喬木雖左,卻有人格魅力。劉雲山又壞、又貪、又沒有操守,中國新聞出版界和文化人士一提起他,莫不咬牙切齒:太壞!太壞!!

他管控言論,現在竟然管控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頭上來了,為什麼劉雲山敢如此猖狂呢?劉雲山是中共現任常委中最不清白的一人,是貪得最多的一人。網上有文章揭露:「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大總管劉雲山,其家族醜聞及貪腐級數,與已倒臺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 永康不遑相讓。劉雲山本人直到當上中宣部長後,還敢公開索賄受賄五千美元;而且搞「政治聯姻」,讓其大兒子劉樂飛拋棄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 娶前國安部長、公安部長、後來又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為妻;但劉大公子仗父權勢在內地金融界長袖善舞,還風流成性,再婚後又搭上有錢的富 美女、光線傳媒集團CEO王子文。本文第一次披露劉雲山還有第二個兒子——劉二公子劉樂亭,他叱吒於內蒙古醫藥保健、房地產界等。劉氏家族至少坐擁數百億 財富,富可敵國。」 

這麼一個「坐擁數百億財富,富可敵國」的家族,最怕的就是「依憲治國」「依憲執政」。如果習近平真的這樣做了,劉雲山只能朿手就 擒。所以他要拚命反對習近平的依法治國的憲政夢、依憲執政的強國夢!為此,劉雲山不倒,中國「82憲法」根本無法實施。習所講的「依法治國首先 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說關鍵是依憲執政」,「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穩 定性、長期性」,「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追究」,都將是一紙空文。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