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没第二人有此狗胆敢吃掉习总這些重要词汇

谁吃掉了习总书记“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的重要词汇?

作者:铁流 发表:2014-09-10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0日讯】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项目主任钱钢,近日推出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共18大后,习近平有几次讲话中提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依宪执政”。但是这些理念和精神,不知是何原因,这些重要内容,在中国一些重要场合和时间,并没通过中国媒体反映出来。
    
钱钢说,目前,中国“全党全军”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引述了习上任后几乎所有公开发表的讲话,却没收录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 的一篇重要讲话。那次是习在纪念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说:“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钱钢统计说,在人民日报上,从2013年12月到今年8月,“依宪执政”消失了九个月,“依宪治国”消失了六个月。知道上个周末(2014年9月5日),这几个词汇重现出现。这次是9月5日,习近平在北京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讲话,习铿锵有力的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
    
这些词汇(口号或提法)为何消失?钱钢认为,主要是和宪政争议密切关联。每次出现“反宪政浪潮“,这些提法就从媒体上消失了“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這一重要词汇呢?(人民日报的报道,虽然和新华社的报道是分属两个新闻单位不同名字的记者所写,但其内容甚至措辞几乎完全一致,显然都是来自中 宣部的通稿)。

那么谁个部门或谁个领导敢公然吃掉党总书记“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這些重要词汇呢?除了主管全党全国意识形态常委刘云山外, 没有第二人有此狗胆。有人说自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数次讲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但是,这样的讲话,中宣部却把住媒体大门,想让你出来你就出来, 不想让你过,你就不能过。笔者认为,中宣部固然能把住媒体大门,但敢公然吃掉习近平此次纪念讲話核心内容的还没這个豹子胆,没有常委刘云山的命令断然不敢 如此疯狂?中宣部长刘奇葆只是个政治局委员,何况此人历来胆小怕亊,根本没有這个魄力,只有“当代左王”刘云山敢如此铤而走险。

其实刘云山称不上“左王”,他与中共历史上真正的左王邓力群、胡乔木相较差得太远太远。第一、他文墨不通,肚子里没有货;第二、他没有基本的做人品德,最大本事是死捧“江核心”。

我曾调侃说过:邓力群虽坏,但不贪腐;胡乔木虽左,却有人格魅力。刘云山又坏、又贪、又没有操守,中国新闻出版界和文化人士一提起他,莫不咬牙切齿:太坏!太坏!!

他管控言论,现在竟然管控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头上来了,为什么刘云山敢如此猖狂呢?刘云山是中共现任常委中最不清白的一人,是贪得最多的一人。网上有文章揭露:“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大总管刘云山,其家族丑闻及贪腐级数,与已倒台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 永康不遑相让。刘云山本人直到当上中宣部长后,还敢公开索贿受贿五千美元;而且搞「政治联姻」,让其大儿子刘乐飞抛弃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 娶前国安部长、公安部长、后来又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为妻;但刘大公子仗父权势在内地金融界长袖善舞,还风流成性,再婚后又搭上有钱的富 美女、光线传媒集团CEO王子文。本文第一次披露刘云山还有第二个儿子——刘二公子刘乐亭,他叱咤于内蒙古医药保健、房地产界等。刘氏家族至少坐拥数百亿 财富,富可敌国。” 

這么一个“坐拥数百亿财富,富可敌国”的家族,最怕的就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如果习近平真的這样做了,刘云山只能朿手就 擒。所以他要拼命反对习近平的依法治国的宪政梦、依宪执政的强国梦!为此,刘云山不倒,中国“82宪法”根本无法实施。习所讲的“依法治国首先 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说关键是依宪执政”,“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 定性、长期性”,“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都将是一纸空文。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