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破膽了!這樣的高鐵你敢坐嗎?(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9-11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一名鐵路建設者出於良知,在山東青島論壇發帖披露,中鐵二十局及中鐵濟南監理所負責的青榮四標段,質量存在嚴重問題,但監理竟然毅然簽字為合格工程。網民知道後紛紛指責和表示憤怒。


爆料人在青島論壇發帖,曝光青榮城際高鐵質量問題(網路截圖) 

高鐵路堤邊坡用大量施工廢料填筑 造成路基下沉

據瞭解,該城際鐵路(高鐵)計畫於2014年12月31日濟南方向開通。這個連接青煙威地區的城際高鐵,總投資371.3億元,設計時速250公里。

據知情者透露,該高鐵的相關標段路基基床雖是使用A組土填筑,不過路堤邊坡卻是由大量施工廢料填筑,造成路基下沉。


路基基床使用A組土填筑

記者上網查過,鐵路路基中的所謂A,B,C組土料,簡單點說,A組料是級配算好的碎石,B組料是級配不好的碎石,而C組料就是普通的土。

知情人在文章中配以實地拍攝圖片,證明該高鐵路段路基使用了A組土填筑,但路堤邊坡卻只用施工廢料填筑,造成路基下沉。


路基基床使用A組土填筑,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路堤邊坡填筑大量施工廢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圖片)

爆料人在文中寫道:「如此質量怎能保證高速列車行駛安全?豈非視人命如草芥!」

網民憤怒跟帖

消息傳開後,網友紛紛跟帖熱議表示憤怒。

網友@激情過去生氣的問:「為了錢,什麼都可以放棄了麼?豆腐渣工程。」

也有網友氣憤的說:「讓領導先坐。」

名為「帝師斯戟」的網友表示:「就樓主提供的照片推斷,這個工程做成這個模樣至少已是三包,或四包了。大頭被一包拿走瞠目結舌的數目! 二包再扒一層皮,到了三包已沒有多少油水,所以工程才做成這個濫樣!」

@lihuahua8888說:「一個劉志軍倒下了,千萬個劉志軍前仆後繼呀!!!!!!!!!!!!!」

網民網上爆料:有質量問題的高鐵何止這段?

其實,有關高鐵質量問題存在已久。近年來也有不少知情人在網上爆料,揭露高鐵讓人擔憂的質量問題。


2012年,@緣如宿命的網友在天涯論壇上發帖(網路截圖)

2012年8月18日,就有一個叫@緣如宿命的網友在天涯論壇上發帖爆料,中國隴海線在建高鐵所用鐵軌墊板為6公斤一塊,而日本德國所用鐵軌墊板為10公斤一塊。該網友表示:「大家珍愛自己的生命。遠離高鐵。」


網民留言截圖

一名網名為「於家二姑娘」的網友當時也跟帖說:「我姐夫是鄭州鐵路局的,他告訴我盡量不做(坐)高鐵,就是不說為什麼。」

2013年也有媒體曝光,廣深高鐵開通僅2年,橋墩已嚴重開裂。


廣深高鐵開通僅2年,橋墩嚴重開裂


廣深高鐵開通僅2年,橋墩嚴重開裂

中國「高鐵外交」網民:「過了安全關再說吧」

就在中國民眾對高鐵的安全問題越來越擔心之際,中國當局的「高鐵外交」熱度卻在不斷升溫。

據中國喉舌媒體中新網的今年6月26日就發表了一篇名為《中國「高鐵戰略」布局全球 改變國際政治經濟格局》的文章。文章稱,中國規劃中的高鐵布局遍佈世界。

據說,2009年,中國已正式提出高鐵「走出去」戰略。同年,中國已確定周邊三條高鐵規劃戰略——中亞高鐵、歐亞高鐵和泛亞高鐵,其中有兩條都輻射到歐洲。

對於中國當局的「雄心壯志」和「好大喜功」,網民似乎並不買賬。一名叫「宛城風雲」的網民就留言說:「中國高鐵要想走向世界必須先過安全關和國內媒體和民眾認可這一關……」


一名叫「宛城風雲」的網民,對中國「高鐵外交」的評論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