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愛心的謊言(圖)

發表:2014-09-1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林教授是我們電機系的教授,從小就一切順利。別人考高中送掉半條命,林教授在全無補習之下,輕鬆地考進了明星高中,然後就一帆風順,碩士畢業三年後,就拿到了博士學位。

可是林教授有一件事不太順利——他雖然有了未婚妻,卻一直沒有結婚,似乎他的未婚妻老是拖三拖四的,不論他如何努力,他的未婚妻始終不給他確定的結婚時間。

有一天,我在研究室裡忽然接到了林教授的電話,他說他在埔裡的麥當勞遇到了大麻煩,叫我趕快去救他一命。我趕到麥當勞,發現他在照顧一個小男孩吃冰淇淋。

這個小孩黑黑的,大眼睛,可愛極了。林教授看到我以後,安撫了一下小男孩,叫他一個人繼續吃,然後走過來,輕輕地告訴我一個很滑稽的故事。

林教授說他今天來麥當勞吃漢堡,在排隊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小鬼拉他的褲子,叫他「爸爸」。他請他不要再叫了,但沒有想到這個小鬼一點兒都不為所動,反而越叫越大聲,令林教授窘不堪言。有一個胖女人,一聽到林教授否認他是小鬼的爸爸,氣得不得了,她帶了一把傘,拿起傘來就打林教授的頭。林教授發現情況不妙,趕緊替小鬼點吃的東西,並陪他吃飯。現在飯已經吃完了,他又點了冰淇淋給他吃。

林教授問我該怎麼辦,我首先問他究竟是不是這個小男孩的爸爸,林教授一再否認。他還說,實在迫不得已,他可以用DNA檢驗來證明他完全是被小男孩栽贓的。

我說我們唯一該做的事情就是將小男孩送到派出所,林教授同意了。他將小孩抱起來,因為這個小孩已經睡著了。到了派出所,林教授一字未提這個小孩叫他爸爸的事,只說他發現這個孩子走丟了。警察說已經有人報了案,這個孩子的媽媽病重,在埔裡基督教醫院的加護病房,爸爸已經去世,孩子是由阿姨照看的,阿姨一不小心,孩子就溜到街上了。現在總算被我們找到了,警察也很高興。

警察認得我,叫我簽了字,答應盡快將小孩送回埔裡去。之後我們到了埔裡基督教醫院,孩子的阿姨看到他平安回來了,就鬆了一口氣。她一再感謝林教授,也告訴我們孩子的媽媽已經昏迷,去世大概僅僅是時間的問題了。孩子呢,他不太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只是緊緊地抱住林教授不放。林教授打了個電話給他的研究生,說他有事,無法和他們見面,然後又給了我一個任務,要我去公交車站將他的未婚妻接到醫院來。

林教授的未婚妻聽了這個故事,覺得很好玩,她認為這件事簡直有點兒不可思議,怎麼會有小孩子無緣無故地叫陌生人爸爸?我說也許他們有緣,這一點林教授的未婚妻很快就發現了,她親眼看到孩子和林教授難分難舍的景象。(經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不久以後,小男孩的媽媽去世了。林教授決定正式收養這個小孩子,小孩子現在的監護人是他的阿姨,她毫無意見地答應了。南投縣社會局原則上同意林教授正式收養那個男孩子,但唯一的條件是他必須在三個月內結婚,如果他在三個月內仍是單身漢,他們就要考慮別人了。我們都替林教授捏了一把汗,試想他的未婚妻一直不肯確定結婚的日期,這次又如何會答應呢?沒有想到林教授的未婚妻立刻就答應了。

婚禮很快就舉行了。我們都替林氏夫婦高興,因為他們平白無故地有了一個四歲的兒子。一年以後,他們的小孩也誕生了,是個白白胖胖的小女孩。現在,林教授的小女兒也會走路了,我們常常看到林教授夫婦在黃昏時帶著他們的兩個頑皮小孩在暨南大學的草地上玩,任何人都會從心靈深處感到溫暖。

有一天,我閑來無事,將整個故事從頭到尾想了一遍,然後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林教授。這封電子郵件只有一句話:「林大教授,那孩子當時究竟有沒有叫你爸爸?」

不久,電話鈴就響了,林教授說他要到我研究室來看我。我知道他為什麼要來,他是來招認的。

我準備了一壺咖啡,林教授喝了一杯咖啡以後,坦白地承認孩子當初並沒有叫他爸爸,孩子走失了,在哭。林教授問他爸爸在哪裡,孩子說「爸爸走了」,然後又告訴林教授他的媽媽在加護病房。我們的林教授靈機一動,一面買東西給小孩吃,一面編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來騙我這個糊塗老頭。

林教授問我是如何知道他亂編故事的。我告訴他,他的故事自始至終沒有人證,他和我講孩子叫他爸爸的時候,聲音極小,旁邊的人都聽不見,那個小男孩正全神貫注地吃冰淇淋,所以也聽不見他未來的爸爸在說什麼。最重要的線索是:他說有一個胖女人用傘打他,那時是冬天,天氣非常好,沒有下雨,太陽也不毒,沒有人會帶傘的,這是他故事的一大漏洞。

林教授表示他不在意我拆穿了他美麗而充滿愛心的謊言,卻不知不覺地又倒了一杯咖啡喝,其實他是多多少少有些緊張的。至於林太太呢,她說她早就知道林教授在亂編故事,她之所以一直沒答應和林教授結婚,也正是因為林教授特別會亂編故事。那件事以後,她發現林教授心腸非常好,只是有時有點兒狡猾,可是狡猾都是為了開玩笑,沒有任何惡意。她的想法是一個如此有慈悲心的人,將來一定會是個好丈夫,於是就答應跟他結婚了。果真,林教授不僅是個好丈夫,也是個好爸爸。

編後語:世界上可能的確有完美的事情。林教授自以為聰明過人,以為只要能編出一個將未婚妻騙得團團轉的故事,一切就會很美滿。其實不然,他的故事後來發展得如此之好,是因為他是個好人,好人常會有美滿的家庭。

来源:文章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