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可以走遠一點點(圖)

作者:小鳴 發表:2014-09-1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香港社會用她的自由,給我們百花齊放的媒體,用她的法治,告訴我們什麼叫公義。這個城市是我的家。她讓我成長,給我獨立思考的空間,給我接受大專教育的機會,也容許我呼吸自由的空氣。這些都得來不易,並非必然。

我很感恩。

因為我知道,一河之隔,就是兩個世界。在那兒,強權就是真理,自由實為奴役,河蟹壓倒所有。人民不敢反抗,因為反抗的代價之巨,他們無法承擔。

沒有這個城市的保護,我沒法成為今天的人。香港給我的一切一切,我無以為報。作為大專生,唯一可以做的,是盡我所能維持公義,給下一代同樣的機會,讓他們和我一樣,無憂無慮地成長,令香港不致淪為普通的中國城市。

閉上眼,我看見二十年後,我的女兒和我以前一樣生活:他們不用怕說一句話就被扣上顛覆國家的帽子,不用怕走上街頭會被秋後算賬,不用擔心法律有一天會被矮化。

但睜開眼睛,我夢想中的未來,正在一磗一瓦地崩塌。

我們的孩子,應該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白色恐怖接踵而來,把矛頭對準我們的中學生,以拯救孩子之名,公開個人資料,侵犯私隱,向學校施壓。

我們的孩子,本應由成年人保護,由我們為他們發聲。但該是榜樣的高官一個個指鹿為馬,魑魅魍魎傾巢而出。面對強權,該被照顧的他們反而比我們站得更前,更無畏無懼。

面對他們,我不止擔心;更多的是愧疚。

因為我無法如此義無反顧,走在最前線。

我只是普通人,我很懦弱很現實很害怕:我不敢參加佔領中環,因為家中還有爸媽等著我回家;我無法承受入獄的代價,因為我怕前途會車毀人亡;即使是遊行,我也不敢衝擊警方防線。

但作為一個大專生,罷課的代價,我還能付得起。我們只是普通人,但我們還可以走遠一點點。This is the least we can do.

面對強大的國家機器,我們退無可退,無路可逃。

課可以補,試可以再考,但家只有一個。

香港只有一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