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可以走远一点点(图)

作者:小鸣 发表:2014-09-16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6日讯】香港社会用她的自由,给我们百花齐放的媒体,用她的法治,告诉我们什么叫公义。这个城市是我的家。她让我成长,给我独立思考的空间,给我接受大专教育的机会,也容许我呼吸自由的空气。这些都得来不易,并非必然。

我很感恩。

因为我知道,一河之隔,就是两个世界。在那儿,强权就是真理,自由实为奴役,河蟹压倒所有。人民不敢反抗,因为反抗的代价之巨,他们无法承担。

没有这个城市的保护,我没法成为今天的人。香港给我的一切一切,我无以为报。作为大专生,唯一可以做的,是尽我所能维持公义,给下一代同样的机会,让他们和我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令香港不致沦为普通的中国城市。

闭上眼,我看见二十年后,我的女儿和我以前一样生活:他们不用怕说一句话就被扣上颠覆国家的帽子,不用怕走上街头会被秋后算账,不用担心法律有一天会被矮化。

但睁开眼睛,我梦想中的未来,正在一磗一瓦地崩塌。

我们的孩子,应该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但白色恐怖接踵而来,把矛头对准我们的中学生,以拯救孩子之名,公开个人资料,侵犯私隐,向学校施压。

我们的孩子,本应由成年人保护,由我们为他们发声。但该是榜样的高官一个个指鹿为马,魑魅魍魉倾巢而出。面对强权,该被照顾的他们反而比我们站得更前,更无畏无惧。

面对他们,我不止担心;更多的是愧疚。

因为我无法如此义无反顾,走在最前线。

我只是普通人,我很懦弱很现实很害怕:我不敢参加占领中环,因为家中还有爸妈等着我回家;我无法承受入狱的代价,因为我怕前途会车毁人亡;即使是游行,我也不敢冲击警方防线。

但作为一个大专生,罢课的代价,我还能付得起。我们只是普通人,但我们还可以走远一点点。This is the least we can do.

面对强大的国家机器,我们退无可退,无路可逃。

课可以补,试可以再考,但家只有一个。

香港只有一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